首页>>技术前沿>>B/S,C/S软件系统开发
网页设计师如何做到网站大气简洁?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点击:0次 | 【评论】

网站设计是网站建设的核心要素,网站设计要大气,简洁。那么网页设计师如何做到网站大气简洁?
  想做一个好的设计师,想做一个好的网站要有这样的想法与这样的思路。

  第一:设计用色

  首先上图:

  对比两幅图片我们可发现:

  A图整个页面就出现一种色调-浅灰色(B色调是图片用色),导航切换用了红色,整个网站基本用这两种颜色搭配下来,显得干净、整洁,这样就具备所谓大气型网站的一个最最主要特点:设计用色简单,不杂乱;同时红色跟灰色搭配也是色彩学里面的比较热情的组合。

  B图整个页面用色多达六、七种之多,虽然没有出现红配绿的大忌,但是这种网页很容易给人产生一种杂乱无序的感觉,是网站看起来就是一种平淡、普通的感觉;

  用色是在网站建设过程中最核心关键的部分,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网页的效果。

  第二:布局结构

  结构:

  A网站整体就一导航、幻灯、底部四副图片、足部四部分搭配而成,设计上不占用大面积的区域来填充文字、构建子版块区域等;

  B网站整体布局没有任何规律,结构上无任何显著特色,设计在排版页面结构时应该是没很好的进行构思,整体显的很普通;

  细节:

  A图在部分细节处理上还是很到位,不因为简单、简洁而忽略的这些细节的处理,这同时也是大气网站也的一个特点:简单又不粗糙;

  B图就显得很粗糙,LOGO设计、banner图片等这些最容易衬托网页美观的元素反而被弱化了,这样就大大降低了网站建设中重要表现元素的功能而是网页显得粗糙不堪;

  第三:功能特点

  可以从上图看到A图,虽然简单,但是在相关的特效设计包括功能设计上并没少下功夫,元素的处理,内容的呈现方式等都用了不少心思:

  相反B图整个页面采用普通的HTML形式直铺到底,没用到任何效果展示,这样只能给客户带来审美疲劳,无形之中也弱化的公司的形象。
    第四:网站logo设计

    Logo一直是各位站长面临的第一设计要务,其实一个logo最主要的目的是让用户进入网站之后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网站的核心,所以设计可以采用最简单的方法设计,用画图的格式进行设计,截取一段白屏幕,在其中输入你需要做网站的核心。

    第五、总之网站logo的设计一定要是网站的核心+网站域名,这样才能够算是一个完整的标题,其他复杂的词语就不用在网站logo上表现出来了,影响整个页面的大方性
    第六网站设计要平凡、简单
 
   总之,网站设计想要大气,就必须遵循一定的细节处理规范,而且还必须有着丰富的、多年的网页设计经验,而且每一个高超的设计效果都代表了一个设计师的用心处理。济南网站设计,专业设计各种网站,可以使用最简单的留白、对比使你的网站看起来更加有品味,为您做出满意的效果。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网页设计 网站 Logo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