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渭南网站/渭南软件行业动态
陕西省信息化业务应用推介会议在渭南召开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渭南软件公司 | 时间:2012年10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陕西省贯彻落实陕西省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暨业务应用推介会议在渭南召开。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蔡苏、副市长刘新兴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陕西省信息化基础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应用部署,及渭南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并对学籍系统、人口数据库应用、电子政务视联网、电子政务通用业务应用系统、舆情监控、大荔服务模式等重点应用系统进行推介。与会人员还进一步参观了解了荣天社区E家平台及渭南电子政务应用的各个系统。

据了解,陕西省今年将完成西安、宝鸡市级中心升级改造工作,建成咸阳、延安、榆林、汉中、商洛市级中心,渭南、商洛、安康和杨凌等市级中心基于云计算技术虚拟在陕西省级平台。年底完成全陕西省106个县级统一平台建设工作,积极推动电子政务网延伸到乡(街道)和行政村(社区)。

截至5月底,渭南有50多个部门公开了2012年度的财政预算信息。2009年以来,政务公开频道共公开信息18959条。整合各部门网上办理系统20多个,实现“一站采集、一网办理、一口发布”便于网民查找和办理各类事项。截至今年5月中旬,市长信箱、信访信箱、政府信箱处理咨询投诉建议9000多条。建设教育、社保、医疗、住房、交通、就业、婚育收养等14大民生服务专题,全方位为公众提供各类民生专题动态、政策法规、服务机构名录、资料下载信息和咨询投诉处理渠道。

同时,渭南开发应用“爱城市·智慧渭南”手机门户网站,开通市民邮箱,积极建设人口基础信息数据库、城市综合视频管控系统、荣天社区E家平台等,让市民能够便捷获取本地新闻、政务公开、电子商务、社会民生等相关信息服务,有效地将原先分散的政府、社会资源进行整合,极大地方便百姓生活。在县一级的应用中,大力推广陕西荔民农资连锁有限公司依靠信息技术和县级电子政务平台创新的“大荔模式”,通过农资农技双连锁、农资农副双流通的模式有效解决了农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陕西省审计厅、陕西省住建厅、陕西省教育厅等陕西省级部门负责人及陕西省各地市信息化工作负责人、渭南各县(市、区)信息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0)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渭南网站建设,渭南网站优化,渭南软件公司,百度关键词优化,渭南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