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内江软件行业动态
内江软件外包和外包服务的发展特点到底有哪些呢?
作者:内江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内江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0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件外包服务外包是四川省政府支持内江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内江软件外包的发展在四川省软件外包中更是重点发展对象,那么内江软件外包和外包服务的发展特点到底有哪些呢?

1、欧美、日本等海内外知名企业聚集。美国甲骨文、盛普软件、赛贝斯、爱默生、新蛋、奥博杰天、HD、泰为科技、HOV、活跃网络;德国英飞凌;加拿大北电网络、Platform、站台;日本FUJITSU(富士通)、NTTData、NEC、Renesas(瑞萨)、Yokogawa(横河)、Abeam(艾宾)、SORUN(索浪)、Grapecity(葡萄城)、明达科等;台湾地区有力新国际、研华科技、凌安电脑、无敌科技、普罗通信等;香港上市公司宇龙通讯设立酷派软件;国内有华为、用友、金蝶、神州数码、联众世界、龙旗控股、宝信软件、平安保险等;一批优秀的本地企业日益壮大,如炎兴科技、西电捷通、未来国际、西部世纪、华讯科技等知名企业集聚发展。

2、通信、能源、教育、医疗及金融等行业应用企业初具集群优势。通信领域形成以华为技术、中兴通信等为代表的约50家企业;能源领域聚集新生代、华光、恒生、美林等为代表的约70家企业;教育汇聚五洲、亿利达、唐都科教、广才科技等企业30多家;医疗领域有华海、蓝港、一体医疗等近40家企业;金融方面有国内最大金融IT服务供应商神州数码,银博科技、太平洋等10多家公司;亚森通讯、爱默生、上海罗维、平安保险、四川电信等呼叫中心企业集群初具规模;HOV、炎兴科技、中盈蓝海、博通咨讯、艾宾等代表企业的聚集在数据咨询方面形成一定优势。在收入构成方面,能源、教育、医疗、金融、数据咨询收入分别占到软件企业总收入的35%、20%、10%、10%、5%、4%。

    3、软件出口与服务外包比重日益增大,发展势头良好。2007年,日电卓越、富士通、用友—NTT数据、索浪、葡萄城、丝路、裕日等40家企业对日本开展服务外包,出口近4000万美元;奥博杰天、诺塞软件、活跃网络及炎兴科技、华讯科技、新蛋公司等近30家企业面向欧美从事服务外包,出口 3570万美元;与离岸外包相比,境内外包发展较快,主要集中在通信、能源、医疗、金融等行业,信息化服务特征明显,境内外包实现收入13.6亿元。

    4、软件创新能力与研发实力较强。累计有30多家境外企业,以及国内如华为技术、中兴通讯、上海宝信、新致软件、文思创新、神州数码等设立了研发中心;西电捷通、交大捷普、三茗科技、石文软件等一大批本地企业,主要以开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为主业。2007年,软件产品收入达 101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65%。

    5、“内江软件与服务外包”在海内外具有了一定影响力。自2004年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大会,成为内江面向全球配置产业资源的国际化平台;培育出了被Gartner评价为“中国最大对美BPO企业—炎兴科技”;被IDC评为“理想的全球服务外包基地”;被海内外行业媒体高度关注,盛誉为“中国BPO之都”等。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外包 服务外包 内江软件外包 
0 (0)
0 (0)

版权声明:

1、内江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内江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内江网站建设,内江手机app开发,内江软件公司,网站建设,内江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内江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内江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