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张家口软件行业动态
张家口软件公司和软件开发工程师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不和谐,原因是多方面的
作者:张家口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张家口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0日| 点击:0次 | 【评论】

张家口软件行业混迹的多年,张家口软件公司更是接触过多家,每年几乎都可以看到张家口很多软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说现在好的软件开发工程师难觅,参加过张家口软件公司无数场的招聘和面试会,面试过无数次的张家口软件开发工程师,总觉得求职者的心态越来越浮躁,张家口软件公司与软件开发工程师在供求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不和谐而且是愈演愈烈。

张家口软件公司

一方面张家口绝大多数软件公司缺乏软件开发工程师,也就是市场上说的供需不和谐的情况,软件公司急需软件开发工程师,于是“不拘一格”招软件开发工程师,但是真正软件开发工程师走到面前的时候,又被张家口软件公司拒之于门外。我最近就在一个招聘网站发现了一家外企的招聘启事,招聘的职位是地级城市的区域主管,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应聘者必须有两年以上的外企工作经验,看后我一直在考虑这条要求与张家口软件公司所招聘的职位到底有什么样的联系,难道没有外企两年的工作经验就无法胜任这一职位?

很多张家口软件公司确实需要软件开发工程师,由于时机不巧,留不住好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却又把软件开发工程师常常拒之门外,或者埋没在自己公司内的平凡岗位之上,这种情况大体上就是因为领导不力而造成的;软件开发工程师需要工作岗位,但是软件公司没有给他展示自己的机会,把摆在自己面前的发展平台不当一回事,经常会错过尝试的机会,它们双方面的原因使得当前软件开发工程师的供需产生了空前的不和谐性。软件开发工程师供求何时才能和谐?它已经成为很多张家口软件公司与社会求职者都在呼吁的一个问题,但却很少有人为之付注切实有效努力。

另一方面很多拿着软件工程师证的人找不到工作,一是没有社会实践,二是软件功底太差,人心浮动,整体大环境不是很好,另外的就是竞争太激烈,有的软件开发工程师曲不下去,认为自己当然应该拿高工资的人,很多软件开发工程师对放在自己面前的工作挑挑捡捡,即便找到了工作又不去珍惜,总是觉得自己被大材小用。我由于职业的需要与敏感,总到所在城市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市场去溜达,在那里我总能看见一些人,他们找不到工作,但是看到一些招聘启示上所公布的职位、薪水却总是表示出一种不屑一顾的样子。同时还能看到一些人在随意填写或者投递自己的个人简历,目的是给自己更多的“选择余地”。我本人更经历过无数次被自己本不看好的业务员给抄鱿鱼,而这些人往往是刚刚是从另一个张家口软件公司跳槽到我公司不久的人。

张家口软件开发工程师眼高手低,不可低就,没有低矮就下的处世态度,我们知道事情的成功和失败都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软件公司和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关系也是这样的,需要张家口软件公司与个人双方面做出努力才能够实现。一方面,张家口软件公司要放宽软件开发工程师介入的门槛,给更多人以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张家口软件公司更要建立有效的软件开发工程师选拔与提升机制,善于从很多张家口软件公司内部发掘软件开发工程师,另外,作为很多张家口软件公司的领导者,必须善于给下属创造机会,提供更多的自我发展的平台;另一方面,个人要摆正心态、正视自我,把握自己面对的任何一次机会,同时,在自己已有的岗位上不断的探索与自我突破,为日后的机会把握或者晋级提供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而不是整日的朝三暮四。

我们知道没有明确目标就没有发展,更谈不上成功,无论是张家口软件公司还是个人,给自己确定一个正确的发展目标,给自己一个方向和愿景,给对方更多一点宽容,双方多一点沟通,那么我想软件开发工程师供求之间的和谐就能够很好的得已实现。 再次走过软件开发工程师市场的大门,看到的仍是数以百计的列队待聘的很多张家口软件公司,仍是多如牛毛的应聘者,他们走到了一起,却又擦肩而过。 真希望那一天的早日到来,至少张家口软件行业再不用为招聘人员而烦恼,真正有能力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也再不用为得不到更好的发展平台而困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0)
0 (0)

版权声明:

1、张家口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张家口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张家口网站建设,张家口手机app开发,张家口软件公司,网站建设,张家口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张家口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张家口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