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武威软件行业动态
武威发挥党建网站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党建网站建设水平
作者:武威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武威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2月2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网站的信息交流、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作用,武威市党建网注重抓好“三个重点”,不断提升党建网站建设水平。

一是以丰富栏目内容为重点,着力增强网站服务功能。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组织工作要求,对武威党建网站优化改版,增强“组织部长信箱”、12380举报中心、劳务经济发展等窗口的服务功能,通过来信接访、举报受理办理、信息发布,拓宽了组织部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联系的渠道;根据全市阶段性重点工作,适时开设创先争优、严肃换届纪律、“提质增效年”等专题栏目,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全市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的典型经验,积极借鉴外地党建创新成果,及时传递市场行情和劳务致富信息,网站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调整优化了工业强市、生态安全和产业发展等栏目设置,加大了对实施“两大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等相关信息的报道力度,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2011年,武威党建网站开设栏目16个,引起上级网络媒体的关注,有86条信息被全国远程教育网、甘肃组工网、陇原先锋网等上级网络媒体转载。

二是以落实“三项制度”为重点,着力加强网站信息管理和维护。一是认真落实信息管理和报送办法。按照《武威党建网站信息管理和报送办法》要求,明确县区、部门党建网站信息报送责任,确定专门的党建网站信息员,每周报送1-2条信息,并实现了市内新闻媒体图片资源共享,保证网站各栏目信息及时更新、图文并茂;二是落实通报考核制度。将信息报送列入基层党建考核指标,一季度通报一次,年底考核,督促和激励县区、部门提高信息报送的效率和质量。三是落实信息发布制度。严格按照“报送单位审核——网站管理员二次审核——网站发布”的程序发布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和安全。武威党建网站建成以来,未发生违规发布信息和安全事故。

三是以“红色短信”平台建设为重点,着力拓展网站宣传手段。依托武威党建网站,建立并扩容“红色短信”手机信息平台,向市县乡村党政领导干部、市直机关中层科级以上干部、组工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80后优秀年轻干部等5600多人发送“红色短信”,使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市委重要决策部署、重大市情动态、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重要预警信息。截止目前,“红色短信”手机信息平台已累计编发“红色短信”专题318期、176.5万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反映,“红色短信”内容丰富,时效性强,贴近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需求,方便快捷,架起了组织部门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的“空中通道”。

武威党建网站已经成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党的建设和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平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党建网站 武威网站建设 
0 (0)
0 (0)

版权声明:

1、武威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武威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武威网站建设,武威手机app开发,武威软件公司,网站建设,武威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武威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武威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