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微信营销成为当今网络营销的主力军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微信营销 | 时间:2013年12月5日| 点击:0次 | 【评论】

微信营销现在的火热度越来越高,很多原先一直打着微博营销旗号的公司,在微信营销的热潮下,也将公司原来的微博营销文章压下去,改成了主打微信营销,微信营销的形式现在也是多种多样的,不再限定于单一模式,微信公众平台更是现在让很多商家利用的淋漓尽致,发挥的很好。

微博营销

“本美女小二在这里恭候你很久啦!”只要关注了一家购物网站在微信上的公共账号,用户就会收到这样的问候短信。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还推出“自然醒”活动,只要用户用微信表情表达心情,星巴克就会根据此心情,用《自然醒》专辑中的音乐回应用户。保洁公司飘柔品牌的公众账号更是号称“会唱歌、会聊天、会玩游戏”,有客服人员一对一地与用户进行“真人对话”。

专门为企业提供微信营销产品和服务的微信海公司的监测数据显示,一些做得好的微信公共账号,活跃度可以达到1比10,也就是每天1万个粉丝的互动量可以达到10万。微信海CEO程小永说:“这就像你手机里的联系人,你和他联系的频次就代表了你们的关系,关系很深厚的话,你推荐的产品他就很容易接受。”

据了解,企业以往的客户关系管理,往往不过于掌握一部分客户的手机号、邮箱地址、生日等等信息,好多人被各种促销短信和垃圾邮件扰得叫苦不迭,还有用户把这些促销邮箱拉入“黑名单”,或者直接删除不去查看。

微信公共账号的信息到达率可以达到100%,根据他们测算的数据,营销信息的打开率可以达到42%,而每100个访客就会有12人最终下单购买。唯品会、走秀网、聚美优品等电商网站在微信上的销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唯品会每个月在微信上的销售额将近2000万元,占到全部营业额的20%左右。

微信与微博的不同点:

1.微信与微博的平台属性不同。微信是一个社会化的关系网络,“用户关系”是这个网络的纽带。通常是真实的人际关系,属于移动的SNS;微博则是社会化的信息网络,“信息关系”是这个网络的纽带,媒体属性强,影响范围则更广。

2.产品形态不同。微信主要是对话、交流与沟通;博则是快速表达、信息的浏览与传播。

3.传播属性不同。微信是精准的一对一推送,所形成的闭环交流;微博是面向所有粉丝的广泛覆盖,传播是开放性的。

4.人群属性不同。微信是精准的人群覆盖,关注者为高粘性用户;微博是基于兴趣的关注,粘性普遍偏低。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微信营销 微博营销 
0 (0)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