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赣州软件行业动态
赣州软件产业孵化园建设启动,激活赣州软件产业发展活力
作者:赣州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赣州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0月14日| 点击:0次 | 【评论】

开放式的办公空间内,年轻的软件开发人员有的专注于电脑上的程序,有的三五人聚在一起讨论如何解决软件开发中的问题……这就是赣州科睿特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充满时尚感的办公布局和软件开发人员积极的工作状态,将人带入到一种紧张却不失轻松的氛围中。

目前,赣州科睿特软件公司已经同时具备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三维地理技术及物联网技术综合开发能力,且与我国领先的计算机平台与it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集团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赣州科睿特软件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类软件产品有50多种,其中19项得到推广应用,公司服务企业、单位5000多家。

2008年成立之初,赣州科睿特软件公司有软件开发人员4人,办公面积15平方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软件开发人员85人,研发中心面积2200平方米;成为赣州首家通过“双软”认证(即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的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入选我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赣州软件

2010年以前,赣州没有一家‘双软’认证企业,但是到今年,赣州已经有赣州科睿特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赣州红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赣州腾龙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赣州网联科技有限公司4家获得‘双软’认证的软件企业。

为加快推动赣州软件产业园建设,赣州于今年8月正式出台了《赣州市软件产业孵化园建设管理工作方案》,鼓励软件企业入驻孵化园,对进驻孵化园发展的软件企业在孵化启动资金、办公场地租金、人才吸引与技术进步等方面予以扶持。

产业集聚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在赣州被确定为国家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的背景下,赣州启动了软件产业孵化园建设工作,促使政策、人才、技术等要素向孵化园汇聚,推动软件产业集聚发展。结合本地龙头企业发展经验,采取系统化、平台化的经营服务对小微软件企业进行产业孵化,孵化园内项目运营则采取政府监管与扶持、企业投入与经营的方式进行。赣州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将其打造成支撑赣州软件产业技术研发、转移、产业培育以及信息产品供给的重要基地。

软件产业属于知识密集型产业,发展软件产业,人才是重要因素,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也是软件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在赣州,通过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管理模式的改进以及上级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软件企业成功留住了人,并在与驻市高校的合作中不断培育出年轻的软件人才。软件企业的发展、软件产品的推广应用,不但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推动了赣州众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目前,赣州软件产业孵化园建设已经启动,相关建设管理方案也已出台,相信越来越多的软件人才和软件企业将在这里集聚,共同激活赣州软件产业发展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赣州软件 
0 (0)
0 (0)

版权声明:

1、赣州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赣州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赣州网站建设,赣州手机app开发,赣州软件公司,网站建设,赣州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赣州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赣州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