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芜湖软件行业动态
芜湖“智慧城市”计算数据资源中心功不可没
作者:芜湖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芜湖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0月7日| 点击:0次 | 【评论】

总投资6亿元的中国软件芜湖服务外包园落户芜湖高新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由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它将围绕以城市云计算数据资源中心为代表的城市智能化基础设施,通过建立智慧城市IT运营服务平台,打造在皖江城市带首屈一指的高科技软件服务创新基地。简单地说,就是芜湖市根据实际需求做成一套数据库系统,由外包商制作促进城市建设发展的软件或应用,通过该系统进行传输和储存。这样一来,人们到任何一台终端设备,只要登录相关账号,就能找到相应的数据和信息。

芜湖软件

对入驻芜湖软件园的企业个体来说,利用“云计算”整合其现有的数据中心,实现对已有IT资源的充分利用,提升信息系统的效率和性能,加强经营决策的实时性,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对于芜湖产业发展来说,信息化手段在转方式、调结构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以“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平台”建设为起点,形成以芜湖为核心,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应用先行区,面向社会运作,打造服务全国的智慧城市现代信息服务产业。同时,芜湖的经济结构也将因此调高、调新、调优、调强,对推进自主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城市化和信息化、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等多个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软件芜湖服务外包园只是芜湖市打造智慧城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在江城,一大批新业态、新模式正迅速崛起。仅2010年,芜湖电子产品制造业销售收入达到150.6亿元,实现利润9.55亿元。芜湖软件园、芜湖外包产业园和皖江电子商务中心的设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以软件开发、服务外包、软件教育等为主导的企业30余家。目前,落户或入驻芜湖市的电子商务知名企业有阿里巴巴(皖南总部)、金蝶软件、用友软件、中软集团、搜房网等,为芜湖市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系统运维提供了技术、人才保障。

目前,芜湖市网络经济的相关业态发展较为全面,基本涵盖了网络贸易平台、IT、物流、电子支付、电子商务服务外包、B2B电子商务、C2C电子商务等。随着皖江电子商务中心的不断壮大,安得物流芜湖综合物流园区建设的启动,高新区呼叫中心的落成以及中国软件芜湖服务外包园项目的开工,“华东电子商务产业积聚城”等项目的规划建设,芜湖网络经济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一串数据编织了江城百姓的“智慧生活”,无线网络芜湖覆盖让市民离“智慧生活”又近了一步。通过基于无线网络的应用软件,市民可实时获取各类政务及民生信息服务,提高了生活效率,减少了等待时间。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智慧城市 芜湖软件 
0 (0)
0 (0)

版权声明:

1、芜湖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芜湖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芜湖网站建设,芜湖手机app开发,芜湖软件公司,网站建设,芜湖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芜湖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芜湖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