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商洛网站/商洛软件行业动态
商洛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发展优势及几点建议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商洛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2月13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年来在商洛市委、商洛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商洛现有专业电子商务公司6家,网店100多家。商洛第一家专业电子商务公司——商洛市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在淘宝开办展示商洛名优农特产品的“牛伯伯秦岭陕西特产馆”,农特产品加工企业君威集团,通过网店在短短的4个多月,创造了500余万元的销售额。

但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制约商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还存在一些主要问题:一是政府推动引导不够。主要是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政策扶持等方面都存在缺失。对电子商务挑战传统商业模式发展趋势的认识不到位,尚未形成共识。二是市场运作尚未到位。商洛既没有成立电子商务协会,也缺乏龙头电商带动。电商经营规模偏小,效益偏低发展还处在自生自灭的初级萌芽阶段。三是产业发展助推不力。一些主要农特产品存在卖难问题,比如鲜柿子、板栗等,近年来,由于受市场销售因素制约,客商收购量小,价格偏低,影响了农民发展产业积极性。
  
商洛素有“南北植物荟萃、南北生物物种库”之美誉,山地农产丰富,交通便捷,人文资源优越。拓宽商洛山地农产销售渠道已成为实施“山地农产在商洛”品牌发展战略和对外推介商洛的必由之路。当前应重点抓好以下几点:
  
深化认识,大力扶持。应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推动作用,适时邀请外地知名电商和专家走进商洛大讲堂,给全市干部职工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和发展理念,形成加快商洛电子商务发展的思想共识。及时成立相关机构,为商洛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尽快完成商洛电子商务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力争短期内在淘宝网开建特色中国商洛馆,成为西北第二家市级特色馆。应支持成立商洛市电子商务协会,每年从财政资金中挤出500万元作为电子商务发展基金,并制定具体的扶持和激励政策,相关部门也要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培养孵化本土电商,吸引大型电商入驻商洛。
  
健全电子商务网络,组建专业营销团队。可从现有大型电商中遴选优秀人才,组建和主导市级电商协会的发展。在各县区及其镇办和有条件的村成立相应的组织,形成覆盖全市的市县(区)、镇、村四级电子商务协会网络。同时,可从机构改革富余人员以及国有事业单位的富余人员中遴选一批懂电脑、掌握一定网上营销知识的年轻人,进行培训,形成商洛电商发展骨干。依托骨干,开展一系列实际操作培训,组成运行团队,孵化本土电商群体。并借助微媒体发展壮大宣传发售团队,建议党政机关和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开通微博、微信,宣传商洛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农特产品,引发全国各地的关注和参与,提升商洛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营销商洛的电商名片和电商品牌。
  
夯实供货后仓,做好示范带动。应培育品牌,聚力打造产业标准化示范园,做大做强产业。帮助注册商标,研发农特产品优质组合包装,实现农特产品全方位大提升,为电商发展提供丰富的后仓储备。可通过电商网线架起的信息高速公路,让全国乃至世界认知商洛,用品牌和网络扩大农特产品营销量,解决销售难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助推农特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生产。着力扶持一批与商洛主导产业切合度高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电商发展,形成和农特产品双向互动发展格局,推动商洛发展。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商洛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商洛网站建设,商洛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商洛软件公司,商洛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