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面试常问问题及经典回答总结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2月9日| 点击:0次 | 【评论】

现在软件开发行业越发火热,很多人都把简历瞄向了软件公司。那么在软件开发行业中,人事经理在面试的时候都会问些什么问题呢?这里我们就总结软件公司面试几个典型的问题,来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软件公司

1、对你来说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团队目标的实现。(这是所有公司希望员工拥有的素质)

2、为什么愿意为本公司工作?

答:因为我认为我可以与贵公司取得共同的发展。(暗示留下我可能为公司带来的益处)

3、你认为公司为什么要聘用你?

答:因为我认为我的能力和性格完全适合贵公司的这个职位。

4、如果我们聘用你,你会待多久?

答:我说过了,我想与贵公司共同发展,当然我相信这种发展是可持续的,我不愿意失去这个发展机会。(考虑忠诚度问题,这样回答比较中肯,乱发誓在陌生人面前是完全没用的)

5、在你看来,我们会为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一个怎样的环境?

答:我有一个比较长远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但不管是近期目标还是中长期目标,贵公司的环境恰恰与我的计划相吻合,我相信一定能在贵公司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的规划。(看你的计划性,如果知道公司的一些具体情况,也可顺便拍拍马屁,但不能过头)

6、你的优点是什么?

答:优点是不喜欢多说,喜欢多做。(每个老板都喜欢的脚踏实地而不是夸夸其谈的员工)

7、什么是你最大的弱点?友情提示:不妨借自我批评来自我表扬。

答1:我的短处是心比较软,总是不擅于推辞别人的要求。(体现你的乐于助人)

答2:我过去不太注重与人的沟通,觉得只要技术好就可以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接触更多的人,我觉得与人沟通也很重要,我现在正努力地锻炼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

8、你的业余时间(爱好)喜欢做什么?

答:我经常会去打篮球,喜欢户外运动,听音乐和看电影

9、你对薪水的期望是多少?

答:望可以根据贵公司的情况以及本地软件业行情还有我的能力给出一个合理的薪金。

10、如果……的话,你怎么办?

答:如果在我的利益呵公司的利益之间选择,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公司。

11、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想法?

友情提示:这可体现你对公司前景的关注,切忌回答:“都很好,没什么想法。”,参考回答:“贵公司XX地方做的很好,但XX地方需要加强”,不宜多说。(完)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