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富平一柿情缘柿业—电商之路走出富平柿饼柿子产业新模式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5年10月10日| 点击:0次 | 【评论】

秋高气爽,一串串、红彤彤的大柿子挂满枝头,成为陕西富平最美的景观,而在这一片美景背后是越做越红火的富平柿饼生意,如今富平柿饼不仅走进了互联网,还远销到了国外市场富平一柿情缘柿业公司正是富平柿子产业的优秀代表企业。凭借习大大故乡,中国柿子之乡,富平一柿情缘柿业公司主营富平柿饼及各类柿子产品,赋以一柿情缘美好寓意,以一柿情缘,以爱与尊重为挚爱的人奉上最动心的美味企业理念推动陕西富平柿饼柿子产业发展,打造富平柿子产业龙头企业。

近日我们走进富平,走进富平一柿情缘柿业公司,面对面采访了这家富平柿产品企业的当家人武岳峰先生,畅谈富平柿子产业发展之路。在谈到互联网+日趋成为现代经营模式之后,伍总坦然说到:在富平发展电商就得依靠富平农特产品的优势,而且还得把整个产业链抓到手里。富平一柿情缘柿业公司正式通过建立‘富平柿子产业电商中心’,把有志于做富平柿子电商的人整合起来,带动了富平群众的电商热情,鼎力打造“一柿情缘”这一品牌,实现了富平柿子线下线上销售的无缝对接。依托当地万亩柿林、千年柿树和唐代皇陵,大力发展以柿子文化为核心的观光旅游产业。

富平柿饼

富平柿饼所在地作为世界闻名的柿子优产区,富平有优质柿子基地10万亩,富平大尖柿是柿树中的名优品种,含14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每百克含钙量163毫克,居国内同类产品之冠。富平柿饼被专家誉为 “制饼珍品”,富平也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柿乡”。

富平柿饼

富平柿饼制作主要工艺流程

柿饼选材

制作柿饼要求选果大,果形端正,果顶平或稍突起,无纵沟,含糖量高,含水量适中,无核或少核的品种。柿果要充分成熟,色泽澄红,果心空虚,弯尖发黄。

富平柿饼制作工艺

采收后,将未软且没有损伤的柿果去皮,然后进行干燥。干燥的方法有两种:一是日晒法,挂晒或平晒。将刮皮后带有拐把的柿子逐个夹在松散的绳子上,按大小分别挂在架上晾晒,并经常翻动。待晾晒3~4天后,果面发白、结皮,果肉发软时,轻握第一次,挤伤果肉。促进软化、脱涩。当果面干燥出现皱纹时捏第二次,将果肉硬块捏碎,捏散心室。再隔2~3天捏第三次,将果心自基部捏断,使果顶不再收缩,有核的品种要将核捏掉或挤出,一般捏三次即可。二是人工干燥,即用烘烤的方法,在烘烤中也要及时捏软。晒成的柿饼,装入密封的容器中或堆捂在一起用塑料布覆盖,经4~5天,柿饼回软,取出放在通风阴凉处摊开,晾干,便有柿霜生成。如此反复堆捂、晾干,晾摊的次数越多,霜出得越快越好,制成的柿饼即可包装贮藏。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富平柿饼 富平柿子 一柿情缘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