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优秀创业型软件公司管理普适性规则,您的公司具备吗?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5年12月30日| 点击:0次 | 【评论】

今天主要和软件开发行业创业者分享下软件开发人才发展与激励,一些经验和心得不一定百分之百准确或适用于你。近几年尽跟软件开发行业创业者打交道,见过很多软件公司各种各样失败的经验,虽然每家公司失败的原因不同,但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个优秀的软件公司,是有普适性规则可以学习。

软件开发行业创业起步很大决定能否找到合适的软件开发人员,要有共同的价值观

对软件开发行业而言,最难受的就是软件开发人员。人搞定了,人心顺着往前走业务就能很顺利的往前走。在一起共事的人都要有共同的价值观,都想成就一件事儿,而不是想你好我也好,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软件开发

价值观是什么?你现在确定了公司要做这么一件事,希望所有人都围着这件事转,但是想让那么多不同的人在一起做事,你就一定要做价值观,要确定一套标准,在这个软件公司怎么做才是对的、是好的。

第一,要求他必须要积极融入团队。招人时就会选择那些比较好融入团队的人,而不是那些性格不好的,除非他特别有才华。

第二,要求积极分享。在融入团队之后,还要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别人,而不能有自己的知识是专利、谁都不能说的思想。互相分享才能更好的成长。

第三,用正能量影响员工。公司会明明白白写清楚,在这个公司,哪些事情是被大家认可、哪些是不被认可的。

价值观其实不是领导的洗脑工具,而是所有人一起工作彼此约束的法则。当把价值观实行四年、五年之后,真正受益的是员工。一旦引进了跟价值观不太吻合的人,或者他的行为跟公司价值观不吻合,最先不舒服的是员工。所以想要激励团队的每个人,企业领导一定要学会闻他们的味道,看他们的电脑屏幕上是游戏还是工作,看大家每天晚上工作到九十点钟还是特别松散。如果一个软件公司早上10大家才陆陆续续进场,下午7点不到人就走光了,这个公司肯定没有什么前途。如果只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你的公司离死也不远了。

软件公司必须建立评价体系,尽管软件开发行业很难建立明晰的考评

对于软件公司早期,评价体系是可以没有的,因为初始几个人需要在很短时间内把模式冲出来。但是超过半年、一年,就必须有评价体系。大家到这儿来上班,不管短期利益还是长期利益,利益是最重要的事情。你想想看有这么多人出来创业,大家变得各得其所不愿给公司打工。因为现在的工作机会非常多,这也是为什么你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公司员工有各得其所的感觉的原因。

公司每个层级的工资是多少钱,你想成为总监、成为架构师,你就应该自己训练自己,让自己学习。所以最后就是各取所需,互联网时代学习那么容易,难道还让别人教你不成吗。

所以我觉得创业阶段的软件公司一定要做到各得其所、各尽其才、各尽其忠、各取所需。如果做到这样,你的公司一定很棒。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