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市科技局关于加大服务力度提高“双创”主体专利创造能力的通知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0月15日| 点击:0次 | 【评论】

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

为落实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要求,引导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拓展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不断提高全市“双创”主体专利创造能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服务模式,实现双赢发展
各服务机构要积极适应“双创”新形势,加大对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关注力度,面向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深度服务,在进一步提高传统代理业务质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专利信息分析、贯标、维权诉讼、知识产权评议、知识产权托管、专利特派员等新型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多元化需求。

二、加强宣传培训,充分挖掘潜力
各服务机构要积极对接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主动上门宣传,针对企业不同层面、不同需求,组织开展企业专利基础、专利撰写、挖掘布局等专题培训,使小微企业熟悉掌握知识产权基本概念、基本流程,充分认识到创新成果依专利承载、向专利转化、用专利升值的内在联系,学会运用专利武器赢得技术竞争、市场竞争的优势。

三、加大政策支持,促进创新创业
认真做好国家新出台的《专利收费减缴办法》和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使企业能够享受费用减免优惠政策。要积极适应我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双创”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引导企业切实兑现我市修改后的专利资助政策,加大对“双创”基地和小微企业的专利资助政策倾斜。

四、抓好人才培训,打牢工作基础
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要制定有效的人才引进和培育计划,采取定期培训、贯标示范、交流观摩等方式,提高区域内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各服务机构要针对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小微企业多、知识产权人才稀缺的实际,建立帮扶对子、提供咨询服务,建立长期的定向合作关系。市发明协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行业部门,要为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提供公益化的实务培训和专利数据服务。

五、开展维权援助,维护企业权益
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要为“双创”主体提供咨询服务,对主动维权的小微企业,及时提供智力支持和法律援助。支持有资质的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小微企业维权提供维权策略和援助,切实维护小微企业合法权益。

六、积极沟通协调,切实解决问题
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要面向区域内企业,组织有效的宣传培训,特别是国家新费减政策对小微企业的优惠照顾,引导激励小微企业尽早尽快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知识产权。要紧贴小微企业需求,加强对接、主动服务、答疑解难,真正把企业最关心、最迫切、最困惑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10月11日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市科技局 双创 专利创造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