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双11西安电商配送出动无人机啦!!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点击:0次 | 【评论】

作为一场电商盛宴,天猫“双11”狂欢夜已经被打造成一场惊动全球营销盛会。巨大交易额的背后,是各路电商数月前的精心备战。盘点电商“双11”营销宝典,比技术、比服务、比价格……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双11”不但成了天猫举办大规模促销活动的固定日期,更是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集体狂欢。无可置疑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了产业分工和经济结构调整,也促进了网络技术和高端服务业的发展。

西安的“剁手族”们,在今年“双十一”购物盛宴后,迎来的网购“送货员”可能已不是骑着电摩的快递员,而是这个头顶旋翼、高来高去的大家伙——10日早间,京东无人机配送西安试运营首单即将开始试航首飞。

西安电商

昨天上午,一架京东M系列机型的无人机飞到西安市长安区西樊村的上空,在1米高的位置悬停,抛下一件包裹后迅速升空离去,等待接货的乡村配送员随即打开包裹,将一件件商品送往各户,让周围的村民惊喜不已。进入“双11”以来,京东无人机在宿迁、西安、北京等多地同时投入运营,这意味着继今年“618”首飞之后,京东无人机在成熟应用领域又进了一步。京东表示,无人机已获四省飞行许可,规划了大量的航线。京东无人机助力“双11”,不仅为广大农村客户带来便捷和惊喜,同时也体现了京东无人机技术给电商物流行业带来的巨大变革。

截至目前,京东无人机已完成超过1万分钟的飞行总时长、近万公里的飞行里程、超过1000架次的飞行次数。目前京东无人机已获得四地的飞行许可,已勘测确定超过10条航线,并将在近期正式投入日常配送任务。技术方面,京东已开发出包括多旋翼、垂直起落以及电动、油动或油电混合动力等多形态、多动力的无人机机型,能够执行最大30公斤载货量、30公里飞行距离的配送任务。已经能够实现全自动化的配送流程,无需人工参与,包括无人机自动装载、自动起飞、自主巡航、自动着陆、自动卸货、自动返航等覆盖配送全流程的一系列智慧化动作。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飞行的安全性。目前西安地区的无人机配送范围主要是城市周边的农村地区,眼下已经开通了南郊为主的10条空中配送航线。

西安电商

京东透露,无人机是为解决广大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而生。目前将主要致力于加快完善360°自主避障、智能航线规划,并对自主装卸货起降平台、飞行平台安全性和稳定性进行技术上的提升和改造,同时简化运营流程,让无人机与京东物流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全面提升物流配送效率。随着今年双11全国购物季的帷幕拉起,农村用户也迫切的希望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同质同价的好货和优质服务。而无人机,正是为解决广大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而生,京东无人机多地配送订单,使这个双11与往年的大不相同。

通过科技手段,将分散的需求统一发货集中运输,减少中间环节,也减少了资源和能源浪费,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了产业分工和经济结构调整,也促进了技术和高端服务业的发展。中国是世界上电商最发达的国家,电子商务行业极大地带动了电子支付、信息安全、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发展。随着分工的细化,必将形成中国特色的管理标准、行业标准,对我国的转型升级有很大推动作用,一些巨型电子商务品牌在国际上影响力越来越大,也成为我国软实力的一部分。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电商 西安电商 电子商务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