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说说双十一带给陕西电子商务企业的欣喜与苦楚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1月13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盛宴对陕西电子商务企业而言,真是一场“磨刀霍霍”的获利盛宴。每刷新页面一次,就可以看到经营电商店铺销量数量剧烈增长一次,激动刺激兴奋,每分钟都在增长的销量,不断的冲击着每个陕西电商企业的神经。

在今年“双十一“12个小时的销量中,代表手机网页和APP购买额的无线交易量占比已经达到了86%。目前从电脑端购物向移动端购物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在这其中有可能会催生出一批新的平台,比如一些兼具社交购物属性的APP,而这些新的平台将会为一些中小电商店铺电商经营者提供新的转型方向。在目前的“平稳流量时代”,大品牌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品类内的弱肉强食也会更加明显,虽然中小电商也有很多“小而美”的空间,但并不是每家电商企业都能够做到的。尽管依然面临着平台的监管风险,但小可似乎别无选择。在双十一的面前,只有通过平台,电商经营者才能够高效而安全的处理大量订单的交付。

陕西电子商务

最近有调查发现,在“双十一”如火如荼的网络购销盛况背后,刷单造假、消费欺诈等不良现象依然存在。有分析指出,这些现象、问题都指向多年亟待医治的痼疾电商“潜规则”。根据调查,不少网店的实际经营成本已经高于实体店铺,这当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竞价排名和纵容刷单造成的恶性市场环境。拿竞价排名来说,商家在电商平台上出价,按照流量竞价购买广告位。平台则根据商家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示。

一位大型电商平台高管透露,这种模式的弊端显而易见,想要维持排名,很多情况下,要么就是巨额投入后巨额亏损,要么就只能依靠假冒伪劣和坑蒙拐骗。刷单刷好评也是电商顽疾之一,这让虚假繁荣伤及诚信根本。一位淘宝卖家指出,不刷单是被动等死,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刷单看上去是主动跳进火坑。因为刷单面临的刷单成本和平台抽取的佣金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实际上,这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导致很多企业不堪亏损,退出电商平台。

同样被诟病的还有假冒伪劣产品和价格欺诈。一项抽检结果显示,电商产品的总体不合格率高达34.6%。另有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超过50%的商品有先涨后降的现象,热销商品先涨后降的比例更高达75%。可以说,“双十一”发展至今,虽然销售越来越火爆,消费者购物越来越踊跃。但并非主要因为产品创新、质量提升、品牌做强或是消费体验优化,其本质仍是传统价格战。“双十一”模式的过度膨胀,会逐渐蚕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多年辛辛苦苦累积起来的创新和品质基础,让大量电商经营者被无情地绑定在低价、低质的传统恶性价格战之中。

陕西电子商务

迅速成长的电商行业,目前已经步入“品质提升”关键期。一方面,如今消费者不再唯价格论,商品的品质、实用和个性成为购买的核心要素。中国将进入品质、品牌、品味、品格消费时代,电商经济也要顺应这一趋势做好“有品电商”,这样才能与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形成良性互动。

另一方面跨界整合重塑生态也是电商品质化的出路。作为电商真正意义的“最后一公里”的诚信也值得重视。随着消费者理性消费、品质消费的崛起,倒逼更多电商企业的思考:“互联网思维”的本质不是“网”,而是“人”,被消费者抛弃的平台将一文不值。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人性化的商品和服务,这可能是未来陕西电商的模样。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