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货运APP如何快速形成入口优势和品牌优势成为货运物流行业头痛的问题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物流APP如何走上发展壮大之路,成为人们的共同期待。O2O之火几乎点燃了各家企业寻求变革与跃进的热情。近两年,货运APP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在货运APP数量飞速增长的同时,质量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企业渴求O2O转型能带来蓬勃生机。然而O2O并不是简单的在网上做个网站、做个手机APP或者微信营销,那只是实体企业市场营销电子化,并没有发挥线上线下O2O整合的力量。中国市场上现存货运APP产品多为单纯的物流信息发布、查询平台,功能简单,无法满足大多数用户需求。简单来说,目前货运APP普遍存在的尴尬是仅仅以工具的身份出现在用户移动设备上,仅仅作为一个工具出现,没有真正解决用户所需,对用户的粘性小。且存在用户信息泄露、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

货运APP

货运APP产业与出租车产业有很大不同:1.货车车主多为分散的个体户,规范管理难。且货运过程充满无数变数,很难制定统一的管理标准、价格标准,物流市场上一天几个价的事情非常常见。“完全控制,那仅仅是理想,而非现实”。2.信用问题。在我国,现有信用体系还不够完善,且缺少有效的信息披露、共享与奖惩机制,市场主体的失信行为难以及时被社会公众所知悉,失信成本较低,因而失信行为不断发生。3.物流运输过程中变数大,不可控因素太多。如路途中出现飞货、货损、中途扯拐、司机中途捡货等情况,却无法完全避免。可以这样说,除非出现无人机这样的装备,否则任何公司不可能像’滴滴打车’一样实现对物流工作的全程控制。现在很多货运APP单纯靠烧钱来留住客户是很难维持产品的正常成长的。这都需要有人强势出击,占领市场。

目前,我国专业第三方物流公司有上百万家,这么多人才能解决的中国物流问题,仅靠一个APP公司就能解决吗?现有市场上货运物流APP产品主观和给市场传递的印象是要吃掉其它所有的物流公司,做中国最大的物流公司,封锁信息,不共享,掠夺式发展,造成市场不接纳,推广成本高、发展速度慢、资源不好挖。总体来说,中国物流行业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不高、中国社会的传统思维惯性印记太深、社会公信力建设不够等都成为其发展的阻力。

对于任何服务业O2O产品来说,线上的人口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何迅速地聚合目标受众人群,并且增加用户黏度,形成入口优势和品牌优势,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互联网+将是可以比肩于工业革命的一次信息革命,未来承担起互联网+这个历史重任的,是一批在这样的生态环境下快速成长起来的企业”。陕西弈聪软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所研发的“货运通”货运APP,正在用实际行动将中国货运物流行业带入互联网+的一个新高度!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货运APP O2O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