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说说同城货运APP平台辉煌背后的虚火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这两年竞争激烈的同城货运市场确实为物流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和惊喜,凭借着铁血地推的执行力、烧钱补贴的财力、异业合作的整合力……一群热血的“新物流人”用互联网技术打开了物流行业的创新大门,也用传统的商业手法践行着物流的创新之道。随之而来各同城货运平台,APP等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无数互联网英雄为之混战厮杀,资本大佬为之倾囊而出,传统物流巨头也为之跃跃欲试。原本沉寂的物流行业在“互联网”春风的吹拂下一夜间含苞待放。浪潮背后我们不禁思考:货运APP到底是金子还是鸡肋?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了吗?

同城货运APP

在同城货运市场笔者随机询问了几个同城货运企业的负责人,都表示目前几乎不用APP接货了,用过很多APP,但并没有几家能真正帮这些企业找到货源,优质的货源更是几乎没有,APP做起生意来也麻烦,沟通、支付都是问题,还不如我一个电话来得方便。而这也几乎是目前APP面临的真实处境。今天除了极少数同城货运平台依然活跃在一线市场,90%以上的平台已然悄然倒下,辉煌的背后更像是一场虚火。尽管在各大物流园区依然能看到铺天盖地的APP平台海报,但不可否认大部分APP平台已经不再被市场和用户所信任。

缺少真正有效货源;操作麻烦,交易繁琐;支付不方便,月结、到付等问题无法解决;虚假信息众多,交易环境不安全……APP面临尴尬境地的核心原因——在车多货少的供应过剩时代,如何更有效地帮助车主找到货源、帮助货主找到车源才是货运APP的核心价值点所在。

当然市场之大,也不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偏执狂,以“初生牛犊”之势横空出世,意欲掀起同城货运的二次浪潮。凭借着精准的业务定位和扎实的市场运营,已然在竞争残酷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并且不断推陈出新,适应着不断变化需求的市场和用户,虽然一路上摔了无数跟斗,但是在每次的跌倒之后都能迅速地找准自身的定位,为后面的路途积累宝贵的经验和能力。

同城货运的未来会如何我们暂且不得而知,但是至少无数的能人异士依然在这个领域里前赴后继,有人才的推动、资本的保障、市场的包容,同城货运对于物流行业的创新必定是大有裨益的,前路虽漫漫,但是金子终有发光的一天,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予足够的耐心和包容。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同城货运APP 同城货运APP平台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