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文化是软件公司的灵魂,是隐性生产力,是软实力,更是吸引软件开发人才不可替代的基石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非常需要了解软件公司文化,懂得软件公司文化特别是具备优秀的软件公司文化才有可能长时间留下。以软件公司文化吸引软件开发人才,根本在于让软件开发人才与软件公司共成长。只有在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文化氛围中,人们才会懂得按照一个合适的尺度进行生产生活。软件公司文化是一种价值体系,也是一种行为规范体系,包含整个软件公司和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分辨是非、善恶、美丑、真伪、好坏的判断标准,在实践中滋养道德心灵,塑造品格气质,推动着软件开发人才与软件公司在物质与精神两个层面的同生共长。

一、以育人文化吸引人

软件公司要搭建各层次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成长平台,让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的才能尽情释放。对于普通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软件公司遵循这样的培养理念:成长与发展是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自己的事,但公司会为他们提供平台;成长与发展的机会是平等的,但需要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自己去争取;上课不等于成长,成长是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不断超越期望,要把今天的最好表现当作明天的最低要求。比如有的软件公司成立了以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站、选送优秀软件开发人员到高等院校深造、选拔优秀技术及管理人员到高等院校攻读硕士学位等等,这些都育人文化吸引人的具体体现。

二、以家文化吸引人

笔者有朋友大学毕业后去了一家软件公司,每天很忙,工资却不是很高,问她为什么不换地方,她说,这家软件公司很有人情味,工作快乐开心,同事互相合作,和睦共处,还能学到东西。原来该软件公司制度、管理比较讲究公平,老同事传授经验不保留,同事间既互相竞争又互相帮助;老板也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升职凭业绩看能力,一切透明化,没有勾心斗角,人际关系简单。而且软件公司还经常组织活动,有时经常组织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登山郊游,为外地大学毕业生、单身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组织联谊活动等,让手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感觉很温暖,有一种家的感觉,非常友好。

当前第1页 全文共2页[1] [2]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