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百度优化项目经理应该摆脱虚妄,在百度优化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1月7日| 点击:0次 | 【评论】

百度优化项目经理应该摆脱虚妄,甚至习惯于把工作的基础建立在收集信息和反复分析之上。百度优化项目是个长期的工作,促成了这个要求的,还是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作为一名优秀的百度优化项目经理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呢?

一、做好优化项目前的准备:每接手一个百度优化项目,要根据优化项目的自身特点,仔细合理的分析其复杂性和难易程度,特别需要严格按《优化项目施工技术设计书》去做,并且及时同工程监理沟通。对甲方提出的一些具体要求,要一分为二的做客观的归纳和分析,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并参照其它地区要求,明确指出哪些意见是合理的,哪些建议是不能采纳的,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尽量避免回答时概念模模糊糊,做事模棱两可,以至将来造成责任不够明确,与甲方扯皮或拖延收尾时间等。通盘考虑这些问题后,先按整个工作过程做出整体计划,再根据工作的各个阶段做出更加详细的阶段性计划。影响计划顺利实施的因素很多,包括投入的人力物力、优化工具、仪器设备等等,所以作出的计划要具有地方特点,实用性强并易于操作。在整个工程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新问题,有些问题是前期计划不周全带来的,有哪些问题是难以避免和预知的,这就要求管理者充分考虑到工程的复杂性,充分考虑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就是指优化项目的前瞻性。

二、制定安全章程:制定一系列合理的工作制度和严格的管理办法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贯彻执行这些办优化项目管理办法。在百度优化项目经理和执行办法的过程中优化项目经理要具备一定的胆识,这种胆识来自两个方面:一要以身作则,平等待人,以诚信取得大家的信任。二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取得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制定了一套安全章程,那就要及时处罚违章作业和事故责任人;制订了作息时间表,就要对迟到早退现象及时批评和处罚,可起到奖勤罚懒的作用;制定了工作量制,就要从工资表中体现出来,激励勤恳工作的人,惩治工作不努力的人。每一种制度执行到位,才能褒扬正气,严惩不好好工作的员工。这样的执行办法对于大家是公平的,只有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才能组成一个战斗力极强的集体,才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使集体和个人都能受益。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偏差,要组织大家共用商讨研究,以会议的形式认真总结各种教训,及时纠正已经出现的错误,避免下一步工作中错误的重复出现,通过认真的反省和总结可增强百度优化项目经理的责任心。

三、锻炼自己的技术表达能力:其次,每个百度优化项目经理都要锻炼自己的技术表达能力,要能够把涉及多于10个技术要素、相关人等、人与事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和事物发展的逻辑等来龙去脉讲得一清二楚、井井有 条。并且,要讲得通俗易懂,要让只有5分钟耐心的、和要讲述的内容毫无关系之人都能听懂,最好能被打动。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我参与过多次年度汇报,大 量的百度优化项目经理做的汇报都有较大的改进空间。讲了半天,除了他和自己团队感动了,别人都还是一脸茫然。其实,别人能看到你做的工作,就是你能讲明白的那 部分工作。说到底,这不是临时抱得了的佛脚。没有执行到位的工作,任何人都编不出可信的故事,而且几个简单的问题就马上要露马脚了。可是,如果自己的辛勤 工作要为蹩脚的表达买单,对于大多数百度优化项目经理而言,也就意味着上升通道就此关闭了。

当前第1页 全文共3页[1] [2] [3]

关键词标签: 百度优化 网络优化 网站建设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