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做小而美的精品软件公司,让假装高逼格的独角兽型软件公司去死吧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点击:0次 | 【评论】

时下“独角兽”在软件开发及互联网行业是个炙手可热的时髦词儿。独角兽概念来源于美国硅谷,就是估值达到10亿美金的互联网创业型软件公司

近年来西安陆续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型软件公司,经过三四年的高速发展之后,这些创业型软件公司多数还没有上市,但都至少经过了三轮以上融资,而能够走到C轮或D轮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已经在大浪淘沙当中幸存了下来,基本上都是比较优秀的公司。可以说,经过四五年的耕耘,西安软件行业的创业者们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目前也的确有很多创业型软件公司在等待机会上市,还有的软件公司已经在谋划或排队登陆新三板。然而在创业变重的年代,迈入10亿美金俱乐部也并不代表企业绝对安全,危机仍然时时潜在。

创业型软件公司

很多软件公司都经历了从小型创业型软件公司急剧增长为中型独角兽公司,再升华到互联网巨头的历程。但一家创业型软件公司成为独角兽之后,是继续升级成为巨头公司,还是守住自己的原有市场,或是在激烈竞争下逐渐衰落,则取决于行业背景、产品战略、营收模式、公司治理等诸多因素。

商业的本质是盈利。本身就是买卖,必然残酷。创业即使被包装的再性感,也要意识到它的骨子是一门“生意”,像做生意一样的去对待你的创业项目,项目才有可能获得生命力。初创型软件公司最重要的是低调做事,如果你看着一个简朴的软件公司,但每个人都很认真很努力的做事,你就去吧。错不了的,他们比你想象的要好的多。因为假装高逼格的软件公司都死掉了。

一家创业型软件公司达到独角兽级别之后,是继续增长突破还是遭遇增长困境,很大程度取决于他们所在的市场空间,是否活在科技巨头的夹缝之中。只有不断创新,带来颠覆性产品,或者拓展出全新的市场,这些独角兽才有可能突破当前的困境,在巨头的夹缝中重现活力。今年以来面向成长型公司的风险投资都趋于回归理性,过去几年估值疯狂增长的独角兽们或多或少都遇到了融资困难或者估值回调的问题。

当行业的风口呼啸而过,留存下来的创业型软件公司应当再次反思自己的初心——是为了快速套利,还是做大做强,乃至成就百年基业。如果是后者,不妨沉下心,避开坑,以做实业的态度来发展技术、打磨产品、和资本和平共处、惠及多方利益相关者,不再做风口上的“猪”,而是做落地生根的“树”,不畏寒风凌冽,面向未来恣意生长。只要与巨头产品存在显著差距,独角兽们依然可以保持足够的市场和用户,在巨头丛中做一家小而美的精品软件公司。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