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APP开发行业动态
社区O2O致力于完善一个社区O2O生活场景解决复合性的需求
作者:各地APP开发 | 转载 来源:社区O2O |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点击:0次 | 【评论】


社区O2O是利用互联网连接线上和线下,将小区周边的线下资源搬到线上,方便居民通过线上移动APP完成足不出户的日常生活。社区O2O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掌握用户、并与用户发生频繁的交流,成为了一个企业和商业模式的核心。为用户提供“最后一公里”服务的社区O2O正好能满足这个要求,实际上,大部分O2O项目最后还是需要落脚在“社区”因此,社区O2O2O成为了很多创业者们争相争夺的领域。

社区O2O并非致力于解决某种需求,而是致力于完善一个社区O2O生活场景,解决的是复合性的需求。但是把活动范围限定在社区O2O内,用户可能产生的需求也是多样化的;即使能确定用户需求的集合,社区用户的实际需求也是复杂的;即使能定位个体用户的实际需求,也需要完善地解决。产品需要整合线下基础服务,并在定位后快速分发客户。社区O2O打造的是一个“社区生活服务价值群落”,用户基于自己的生活需求选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以获得服务,省钱的同时更希望相互交流;这表现在用户既要能及时分享自己的服务评价,又能自组自己的社区群落,找到同兴趣、同情境、同评价等方面的“知音”,当然,自媒体的发布更在情理之中,这就要求社区O2O企业及时构建自己的“品牌社群”,建设自己的“消费微社区”,一方面给用户构建一个自由交流的空间,另一方面听取用户的意见,改进并提升自己的现有服务。

社区O2O

社区O2O要落实到线下服务。真正的O2O现在应该做什么?线下深耕!而不是简单的烧钱。多做些符合商业本质的服务,创造出更大的用户价值,树立起本地商家的诚信服务体系,这样才能实现O2O多方共赢。随着多家社区O2O平台通过物业来切入社区遇到很大的阻力之后,社区周边业态开始被创业者所关注,其实社区周边业态的价值很大,因为他们与社区用户建立了高频的熟客关系,反过来讲如果与社区周边业态建立了强关系,同样通过周边业态也就与社区用户建立了联系,当然不是简单的整合而是平台与周边业态存在很强的利益关系。

社区O2O并不是像卖产品一样模式清晰就可以,社区O2O在布局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运营,很多公司在完成平台搭建之后就不知道该如何发展,找不到着力点,主要是由于目前社区O2O真正的盈利项目并不多,后续运营缺乏动力。其次,综合性的社区O2O平台从理论上的覆盖区域比较大,但是在实际服务上很难做到快速和及时跟进,因此在用户体验上会有所欠缺。最后,由于平台在初期推广的时候,简单粗暴的优惠补贴最能吸引眼球,当用户基数扩大到一定程度之后才可以实现盈利,但是很多平台由于补贴过度,都死在了盈利之前的资金链断裂。所以能否称王姑且不论,要想在一片厮杀之后成为“剩者”必须将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找到并解决之。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社区O2O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为转载的内容,涉及软件开发,APP开发公司,APP开发,APP制作,app推广等内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请署名弈聪软件公司,否则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