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APP开发行业动态
直播电商购物更简单,相对于传统电视购物的“我说你听”直播是即时互动的
作者:各地APP开发 | 转载 来源:直播电商 |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点击:0次 | 【评论】

2016年直播电商的元年,国内直播平台数量持续增加,市场规模飙涨,直播+电商作为直接勾连用户和商品销售的一种愈来愈重要的新模式,让业界直呼直播+电商已成为网络零售的下一个风口,而随着诸如AR/VR等直播技术的升级,直播+电商更是让业界产生无限的的想象空间。去年国内移动直播行业的市场份额为120亿元,到2020年预计将会突破1000亿元,而直播+电商将成为其中一支重要生力军。

对于传统购物来说,电商消费通过互联网得到的信息,最大的缺陷是购物决策总是不够的。比如买衣服买房买车,亲临现场再加上有人讲解,体验会好很多,而传统电商是做不到这两点的。电商痛点是缺乏社交行为,人们足不出户可以买到许多东西,但却少了机会跟亲朋好友聚会逛街的机会,购物,是一种社交行为和生活方式,在购物之后往往会消费聚餐、电影等服务。

直播电商

直播电商,通过主播们的讲解示范、回答问题这类互动形式,直播解决了“讲解”这个导购问题。基于视频你能更全面地了解产品或服务,视频信息维度比图片文字丰富无需赘言,直播则确保你看到的视频并未经“修图”,它是真实的,看房、看车,视频均是最好的信息承载方式。相对于传统电视购物的“我说你听”而言,直播是即时互动的,你可以问主播问题,你还可以跟看直播的人一起通过弹幕等方式交流,所以直播电商,有一些社交属性。

越来越多同类的直播电商浮现,让直播的同质化日趋严重。这就更迫切需要品牌方去革新直播电商内容,欧洲杯期间,全民足球的热潮“体育+直播+网红+电商”四大热门元素融合,打造了一场名为“颠疯挑战”的直播,邀请了中国花式足球第一人谢华来挑战2小时4000下的连续颠球,听起来就已经颇为有趣了。这种挑战式的直播,一改以往直播的单一模式,通过悬念式的挑战去增加看点,同时留着观众。

在直播的环境下,直播+电商的生态体系优势涵盖多个方面。其一,直播平台用户粘性高,更利于扩大品牌知名度。由于主播与粉丝之间经常互动,那么,在一设定的场景中出现的产品等于拥有了高频曝光度,非常利于用户记忆;其二,天然的互动性让用户沉浸其中。不是传统广告的死板没有互动,直播是一起参与,有利于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最后,直播让品牌更真实、更易接受。产品的优势卖点,在主播与粉丝之间的互动的时候更没有违和感,更易于接受,形成了。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直播电商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为转载的内容,涉及软件开发,APP开发公司,APP开发,APP制作,app推广等内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请署名弈聪软件公司,否则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