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APP开发行业动态
社区O2O通过区域属性重新定义生活需求的供给和分配
作者:各地APP开发 | 转载 来源:社区O2O | 时间:2017年10月23日| 点击:0次 | 【评论】

社区O2O已经盛行很久了,有从快递便利切入的顺丰嘿客,有从综合便民服务切入的叮咚小区,有从商超菜场快购切入的小美快购,从结果看都不尽如人意。社区O2O的核心优势是通过区域属性,将社区成员聚集和价值放大,重新定义生活需求的供给和分配。巨头们只是用LBS定义了距离,用户和生活服务之间仍然是一对一的我买你卖。社区经济和资源整合的价值是普遍被认可的,但倒推一下,有价值是因为社区成员和服务是相互促进,可以自我运行的。BAT+新美大,更是将所有生活服务二次分解蚕食。而唯一还没有被规模改善的就是邻里关系了。

社区O2O


小区经济是一个综合体,有物质需求,服务需求,交流需求等,用什么样的需求是塑造邻里关系,便成为产品的核心,也是项目成败的核心。小区成员的内容交流和展示。分为“邻里求助”、“紧急通知”、“随便说说”、“找伴一起玩”、“闲置”和“租房信息”几个类型的内容。可以按帖子形式浏览,或按照话题类型分频道浏览。内容类型覆盖了日常生活的社交需求,也是用户心理门槛最低的互动方式。

线下活动、工作室和闲置等业务。目的都是将线上虚拟的社交关系,落实到线下真实的关系,并进一步强化,是重塑社交关系的核心环节。除了群体的社交关系,用户也会逐步产生不同程度的个人社交关系,包括闲置交易、个性化的交流需求如装修。产品的整体角度看,UI很精致,产品方向是是以内容交流切入+挖掘生活需求及个人技能,丰富社交场景与个人技能和商家服务结合,重新定义供需分配。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社区O2O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为转载的内容,涉及软件开发,APP开发公司,APP开发,APP制作,app推广等内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请署名弈聪软件公司,否则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