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宝鸡网站/宝鸡软件行业动态
宝鸡电商企业双十一如何突围?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宝鸡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11日| 点击:0次 | 【评论】

自进入10月下旬,宝鸡电商企业就为备战“双十一”而忙活了。而乘着世界猕猴桃大会成功举办的东风,宝鸡特产在网上再次“火”了起来,特别是猕猴桃。近段时间,快递公司天天驻扎在眉县各村,把猕猴桃发往全国各地。从擀面皮、猕猴桃网售开始,宝鸡电子商务从无到有,发展壮大。而宝鸡电商在经历了高速发展之后,又面临各地电商纷起、网购成本增加的局面——宝鸡电商如何突围?

宝鸡电商

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对电商来说尤为重要。经过多年发展,几乎各行各业都融入到电子商务中,比如美食、旅游、教育培训、保险等,均可通过网络实现买卖。同时,互联网市场早已突破本地区在全球平台竞争,所销售的产品也更丰富,同一产品有成千上万个客商在做。这时,谁的产品有亮点,谁家电商营销方式有创新,谁做出了特色,谁就能在网上脱颖而出。凤翔有个网名为“闫老碎”的青年人,在网上专门销售凤翔苹果,他很会讲苹果的故事,网上果子卖得很火。宝鸡有“蜜都”之称,蜂蜜非常有名,所以许多电商在做蜂蜜生意。而“太白蜜蜂哥”就巧打大秦岭环保牌,走高端市场,把太白蜂蜜卖到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成交量很大。

由于小吃擀面皮,岐山成为宝鸡电子商务发源地。而宝鸡的电子商务产业也是由擀面皮撬动的,而去年“双十一”,宝鸡的产品中网上单日销售冠军还是擀面皮。同时,从工业产品来看,钛产品中涉及户外的登山杖等在跨境销售市场深受欢迎。“网民购买最多的产品还是日常生活所需品,古人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网络虽然虚拟但离不开真实生活,因此一定要做好生活电子商务。”生活电子商务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为什么有些电商的产品卖不动呢?主要是离百姓生活较远或时令不对,不是百姓当下需要的或没啥创意,所售产品与网民本地的差别不大。“所以说电商必须学会观察生活、融入生活,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说实话产品都差不多,主要看谁提供的产品更吸引人,服务更贴心,可以说,离百姓生活越近的产品越畅销。”张玲说。

电子商务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消费者网上购物也越来越理性,一开店就赚钱、一打折就疯抢的电商时代早已成为过去。因此各县区在招商引资中要向电商方面倾斜,在引进电商发达地区客商的同时,还要引进专业机构,对宝鸡电商“把脉开方”,对市场进行更加专业的细分及对产品进行商业包装,在缩短宝鸡与东部电商发达地区差距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宝鸡电商发展。“要善于借助生活中的热点发展电子商务。其实,电子商务从某一角度来说就是眼球经济,产品好只是一方面,没人关注没有热度,照样卖不出去。所以要学会把生活中的热点、网络的热度与自身产品结合起来,人气上去了,网货就成了快销品。

经过多年发展,宝鸡形成了一大批名优产品,而西凤酒、擀面皮、猕猴桃、钛及钛制品之所以成为“网红”,是跟百姓生活所需有关,其他的例如机床、钢管等质量也非常好,只不过百姓消费不到。因此宝鸡的电子商务要发展,市县还要进一步发力,像培育猕猴桃产业一样,精心挑选、优化一批产品,使宝鸡的特产更特,知名度和竞争力更强。“互联网就是一个大筛子,大浪淘沙,最终胜出的都是好产品。

每到“双十一”,市电商协会就向所有电商发出网络诚信倡议,及时予以提醒。随着宝鸡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本地人和外地客商加入进来,因此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电子商务行业的监管,规范其经营行为,把关产品质量,保证宝鸡电子商务健康深入发展,使“宝鸡造”成为电子商务中强有力的品牌。


而面对未来,宝鸡电商需要迅速补齐短板、做出自己的特色,这样,宝鸡电商才能更优更强。电子商务是从东部省市发展起来的,宝鸡的电商真正飞速发展也就这三四年时间,市县区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政府引导驱动市场的因素较大,发展不均衡、观念依旧滞后等问题不容回避。所以,我们不能被数字冲昏头脑,更不能沾沾自喜,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更要有问题意识,按照宝鸡发展电子商务的方案,比对发达省份找差距、补短板。属于人才问题的,要不拘一格用人才;属于环境问题的,要想方设法优化环境;属于产品问题的,要创新理念探出路……总之,问题发现和解决得越早,宝鸡电商的竞争力就越强。当然,作为电商经营者更要积极参与,大胆作为,在市场历练中更为出色。

近年来,宝鸡电子商务发展取得较大成绩,但仍存在认识不足、产业融合不够、配套设施落后、政策体系不全、专业人才匮乏、内容过于单一等问题,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必将在今后的经济发展中成为常态。宝鸡要紧紧抓住经济新常态带来的机遇,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促进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积极破解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难题,推动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使电子商务成为宝鸡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后一段时期内,宝鸡应抢抓机遇,想方设法提升传统产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下大力气培育本地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支撑体系、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把宝鸡打造成特色鲜明、示范作用明显、辐射效应强的区域性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宝鸡电商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宝鸡网站建设,宝鸡网站优化,宝鸡软件公司,百度关键词优化,宝鸡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