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第7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在西安召开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12日| 点击:0次 | 【评论】

10日第七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以“数据互联 资源共享 消费升级”为主题,总结了2016-2017年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成果,并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按照行业通行分类标准,在系统产业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2016~2017 年度我国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现状与趋势,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本届年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和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北京瑞克博云科技有限公司(亿蜂)和西安环普科技产业园协办。

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年会上指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年来,一是推动出台了《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制造业大企业构建双创平台,加快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二是促进信息消费快速发展,积极培育共享经济新业态。我国信息消费2016年已达3.9万亿元,较2013年的年均增幅高达21%,为同期最终消费增速的2.4倍,占最终消费支出的比重提高到9.2%,对GDP增长贡献达到0.26个百分点。近期,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新的发展目标,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壮大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做了部署。三是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这是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规范和指导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接下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开展工作,继续推动信息技术服务业迈上新的台阶。

针对当下人工智能、虚拟技术、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金融、健康医疗、制造业等行业的应用,本届年会分设了智慧医疗健康信息技术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旧动能转换下的呼叫中心产业发展论坛三个分论坛和智汇科技创享未来主题沙龙活动。同时,年会产生了2017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科技贡献奖、2017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贡献奖、2017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风云人物奖、2017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优秀创业企业奖等8个奖项。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大伟表示,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对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向未来,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工信部信软司相关工作部署,认真研究产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联盟的平台优势,以推动行业创新驱动和融合发展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加强与行业用户深度交流,促进行业释放内需,着力提升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服务能力建设,做好行业数据库建设、行业信息交流、行业规范建设和推广等各项工作,协同共进,增强产业发展的凝聚力,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指出,西安已形成了高新技术、先进装备制造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五大主导产业,是国家重要的航空航天产业、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业基地。西安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期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的战略导向,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以西安特色创建综合型软件名城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和应用引导,促进西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质量和效益突出、特色鲜明、产业和城市生态融合发展的中国软件名城。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北京国华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白贵华、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尉迟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共同为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在高端对话环节中,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陈锡民、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众杰、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维和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 梁雪青围绕“共享经济下的机遇和挑战”话题展开了讨论,拓展了思路,为大会增添了光彩。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信息技术服务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