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激发西安软件能量,助力西安软件产业升级——首届全球程序员节成功举办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12日| 点击:0次 | 【评论】

节气虽已立冬,但古城西安斑斓的秋色依然不愿谢幕,似乎在等待着一场邀约已久的盛会。11月9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隆重开幕,全球程序员节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承办,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和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执行。中外软件精英、专家学者纷纷发表真知灼见,旨在共同把全球程序员节打造成西安的全球品牌活动,助力大西安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西安软件程序员节

行业大咖云集、实力新秀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行业巨头纷纷飞抵西安,论坛、程序员大赛、程序员嘉年华、科技园区展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即将上演。西安高新区软件园发展中心以全球程序员节的举办为契机,力争将高新区打造成为“中国西部硅谷”和“一带一路”西部地区核心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西安软件程序员节

西安高校毕业生资源位居全国前列,IT专业优势明显。2015年西安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达到23.25万人,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名列第二。2016年西安市是在陕就业人数最多的城市,占到在陕就业总人数的62.5%。几年来西安软件业务收入不断提高。根据国家工信部的数据,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达3.8万家,软件业务收入4.28万亿元,同比增长15.68%。在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市1139.74亿元位列10位。2016年, 西安高新区软件服务业实现总收入1994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出口10.6亿美元,同比增长43.4%;行业企业数量达到2043家;从业人员达到16.5万人。

如今的西安,已经拥有超过20万名程序员,在不久的将来还将有大批国内优秀软件从业人员进驻西安。这些行业“大咖”的到来,不仅给西安软件行业带来了行业的“深度”和全球“视野”,还将通过“大咖”的分享和个体之间的沟通,加强行业前沿技术和经验的交流,促进激发程序员的创造力,使西安成为程序员的家。

西安软件程序员节

据介绍,西安软件新城自2011年11月动工建设,是一个以“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国际化”为发展思路,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的产业新城。软件新城智汇谷规划用地面积约357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环普产业园一二期、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软国际万人基地、腾飞科汇城、IBM欧森国际等超过60万平方米研发办公空间已经投入使用。华为西安新基地58万平方米也已投入使用,研发人员超过万人。思安、元征等项目加快建设中。世界500强华为、施耐德;中国十大服务外包领军企业中软国际、软通动力;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东华软件;美国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在线产品及服务的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活跃网络;中国电子商务百强/全球中文图书电子商务第一的当当集团研发基地,中国电子商务领军企业中烟新商盟等知名企业进驻,近4万人在此办公。研发基地云汇谷用地面积177亩,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分为多层研发楼、高层研发楼、小高层研发楼和多功能服务中心。三星电子研究院、三星数据、禾丰牧业、精雕、冠群等一大批软件企业相继入驻,近千名软件研发人员进入办公。预计到2020年,软件新城产业承载空间超过300万平方米。伴随产业迅速发展和规模不断壮大,尤其是软件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高新区软件产业面临新的突破发展机遇。

而对于此次活动,高新区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新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吕东国还有着更为实际的考虑:“西安高新区西安软件园举办全球程序员节,不仅是希望‘热闹’一下,更多的想法是希望通过此次节日能让更多程序员了解西安,从而吸引更多程序员落户西安,为西安软件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据悉,在此次全球程序员节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大家将会看到阿里云、三星、海康威视、中软国际、当当网、大疆、360等国际国内知名大企业的身影,同时将提供近千个有关程序员的超高含金量的岗位。

除高新区外,西安市其他区域也形成了多个极具特色的软件服务业聚集区,如经开区云服务外包产业聚集区、碑林文化创意聚集区、航天基地服务外包产业园、浐灞金融服务聚集区等。随着这些产业聚集区的不断发展,西安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优势将进一步彰显,西安市已具备申请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基础条件。

丝路硅谷从“西安云上软件园”启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多层次对接,合作建立“丝路云上软件园”。三年三届大会目标联接丝路30国,实现丝路云上软件园大联通,汇聚全球智慧形成创新引擎,向“一带一路”输出智力和高端技术服务,推进数字丝路建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蓄势待发。2016年,西安高新区位列146个国家级高新区前五位,软件信息服务业突破地域界限服务全球。在此发展基础下,首届全球程序员节的举办将再次激发西安能量,助力产业升级,搭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平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程序员节 西安软件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