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陕西省基础信息资源融合一张图,点点鼠标政务基础信息一目了然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陕西省委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会同陕西省财政厅召开陕西省基础信息资源一张图暨“四库融合”项目(简称“一张图”项目)验收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在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地信中心,看到了刚刚在陕西省电子政务外网部署上线的陕西省基础信息资源“一张图”系统,只要进入该系统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各种政务基础信息都可以一目了然。

一张图系统以人口、法人、地理空间、宏观经济等电子政务四大数据库为基础,以数据融合为核心,经历数据处理、数据融合、信息挖掘、系统研发等阶段,先后完成了四库数据的整合处理、融合数据库的构建、信息系统的开发等多项工作,实现了对政务基础信息资源的融合关联和信息挖掘,形成了丰富的融合产品及服务。“之前企业法人信息只能看到代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作为公民的自然特征是不能直接查看的,现在从这里点开,不仅可以看到企业法人信息,而且法人代表的家庭住址、成员关系等都可以同步显示出来。”负责“一张图”系统开发的技术人员金鼎给记者演示时介绍,该系统服务对象主要面向各政府部门,为其信息化业务提供支持。

基础信息资源

陕西省基础信息资源“一张图”系统目前融合了人口基础信息库、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基础信息库,以及宏观经济数据库四大基础数据库的数据,通过数据整理、数据融合、信息挖掘、系统研发等,实现对人口、法人、地理空间、宏观经济等政务基础信息资源的融合关联和信息管理。

在系统开发过程中,技术人员还添加了各地市的人口与法人关联图。记者看到,陕西各个市、县的企业法人代表的籍贯、产业特征等都在图上显示的一清二楚。金鼎表示,这张图不仅能够一定程度反映一个地区的城市吸附力,也可以看到这个地区资本输出的方向和特征。该系统的建设运行,能够为各级政府部门和各行业应用提供数据、图件、服务接口、技术、应用等产品及技术支持服务,满足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应用的分析需求。

来自省委网信办、省财政厅、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联通研究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一张图”项目建设工作总结汇报,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专家组在审阅了项目验收文档后,认为该项目内容详尽、成果新颖先进,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一张图”项目建设工作是在省委网信办的统一领导下,由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牵头实施,省卫计委、省质监局及省统计局共同参与,陕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具体承担。

目前,“一张图”信息系统已部署在陕西省电子政务外网,项目形成的“四库融合”数据库系统已成为全省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的基础性平台,建设成果在环保、应急、移民搬迁等多个领域的工作中得到有效应用,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服务。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基础信息资源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