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中小型软件企业管理者如何塑造自身的王者风范?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众所周知当前经济环境下,中小型软件企业成长之路漫长而艰辛,危机与机遇并存,现在的形势“乱花渐欲迷人眼”,而中小型软件企业就需要披荆斩棘,在前进的道路上步步扎实,往往他们一个决定就可以影响全局。软件企业的成功不是一面的,而是多面的。股权激励制度的建立,同样也涉及到财税、商业模式、软件企业管理者领导力等等方面。

软件企业

平时经常可以听到有些软件企业管理者感叹:我们公司里工资待遇一提再提,为什么有些核心员工和关键人物还是要走呢;平时觉得企业运转挺顺畅的,但一旦推行一项新改革,阻力就不知从何冒出来,致使政策贯彻不到位、落实不下去;上层、中层与基层,一到关键时刻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分歧,这些分歧有时甚至是致命的;有些事情,明明说得好好的,做着做着就走偏了,甚至是大大地偏了,结果软件企业管理者干着急,中层很苦恼,员工看笑话。

作为企业组织里的“头”,我们如何来当“王”呢?在企业里,“王”字这三画所代表的天、地、人,可以化为组织的上层、中层和基层。因此孔夫子说的“一贯三为王”,其实指谁能贯通组织里的这三个层级,谁才能为“王”。那么拿什么去贯通这三层呢?可以说,一旦出现这些状况,基本上问题在于软件企业管理者这个“王”没有当好啊!因为“王”字中间那一竖没有贯通好。中间那一竖,实际上就是企业里的文化。

因为你一是管理者,又是业务代表,做管理和业务又是不同的,管理就是要求用数据说话,以事实说话,找出问题的根源。而你去谈业务,你不可能跟客户讲我的质量合格率很低,人难管。这样你还签得了单吗?恐怕公司都得关门了!做管理要十分真实,做业务要七分真实,三分宣传!因为有着诸多的身份,所以中小型软件企业老板每天要在不同的场合转换不同的身份,做着不同的工作,这种高频率的身份转换的要求让我们很多老板无法做到“随处做主”,事情多,所以我们经常会迁怒于别人。

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起关键主导作用的,同样是在上层,特别是上层里边的“一把手”。有人说企业文化是“软件企业管理者文化”,还是非常正确的。“一把手”任何有悖于企业现时所倡导的文化主张的举动,都会使整个企业的文化建设功亏一篑,徒劳无功。所以企业要进行文化建设,企业家要想当“王”,画好“王”字中间那一竖,说容易是容易,说难也难。中国古人有一句话,叫“内圣外王”,简单地说,就是要求内有圣人的才德,外推行王道。事实上,也只有内具圣人的才德,才能在外推行王道。这是古人修身为政的最高理想。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企业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