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APP开发行业动态
互联网+智慧医疗建设立足“以人文本”建立大数据医疗平台
作者:各地APP开发 | 转载 来源:智慧医疗 |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点击:0次 | 【评论】

互联网+智慧医疗的优势体现在,缓解信息不对称,减轻患者负担、建立良性医患关系、提供医疗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医疗机构采购成本等。
智慧医疗的建设立足“以人文本”的出发点,从患者的角度考虑就医过程中挂号预约、候诊、就诊、住院、结算等一系列流程中的障碍和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问题,采用多种方式进行破解:通过APP、微信等方式分流预约人群,降低挂号难度;利用诊间结算以及床边结算等方式节省排队结算时间;“分级诊疗”体系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市民卡、医信付等简化付费流程……站在患者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最终也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欢迎,证明其可行性和科学性。

智慧医疗


过去,患者在不同医疗机构就医需要重复进行检查,不仅使患者就医程序极为繁琐,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智慧医疗APP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大数据平台,把所有医疗机构中各个人的电子病历、就诊信息、医疗影像结果等,以个人身份证作为唯一标识搜集在一起汇集在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上。实现省、市、县(区)的医疗资源就能相互打通,有利于建立“分级诊疗”体系信息平台,甚至还可以通过远程问诊的方式邀请全国各地专家对疑难杂症进行会诊,从而促进了稀缺医疗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
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基础是医疗数据的充分挖掘,目前医院拥有大量的数据,但尚缺乏基于这些数据的深度分析和应用。过建立大数据平台可以指导上级医院优质资源的下沉,帮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高其业务能力,把部分患者留在基层,这样,两者各司其职,充分利用医疗资源。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智慧医疗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为转载的内容,涉及软件开发,APP开发公司,APP开发,APP制作,app推广等内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请署名弈聪软件公司,否则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