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APP开发行业动态
大数据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工具将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作者:各地APP开发 | 转载 来源:大数据 |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点击:0次 | 【评论】

大数据时代对我们的生活,以及与世界交流的方式都提出了挑战。最惊人的是,社会需要放弃因果关系的渴求,而仅需关注相关关系。也就是说只需要知道是什么,而不需要知道为什么。这就推翻了自古以来的惯例,而我们做决定和理解现实的最基本方式也将受到挑战。大数据已经成为了一种商业资本,一项重要的经济投入,可以创造新的经济利益。事实上,一旦思维转变过来,数据就能被巧妙地用来激发新产品和新型服务。数据的奥妙只为谦逊、愿意聆听且掌握了聆听手段的人所知。

大数据


大数据的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正是体现在这里。一方面,对大数据的掌握程度可以转化为经济价值的来源。另一方面,大数据已经撼动了世界的方方面面,从商业科技到医疗、政府、教育、经济、人文以及社会的其他各个领域。大数据给社会带来的益处将是多方面的。因为大数据已经成为解决紧迫世界性问题,如抑制全球变暖、消除疾病、提高执政能力和发展经济的一个有力武器。但是大数据时代也向我们提出了挑战,我们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大数据技术给我们的机构和自身带来的改变。
随着大数据技术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开始从一个比以前更大更全面的角度来理解事物,也就是说应该将“样本=总体”植入我们的思维中。大数据要求我们有所改变,我们必须能够接受混乱和不确定性。精确性似乎一直是我们生活的支撑,就像我们常说的“钉是钉,铆是铆”。但认为每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的想法是站不住脚的,不管我们承不承认。一旦我们承认了这个事实甚至拥护这个事实的话,我们离真相就又近了一步。在数字化时代,数据支持交易的作用被掩盖,数据只是被交易的对象。而在大数据时代,事情再次发生变化。数据的价值从它最基本的用途转变为未来的潜在用途。这一转变意义重大,它影响了企业评估其拥有的数据及访问者的方式,促使甚至是迫使公司改变他们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改变了组织看待和使用数据的方式。
大数据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工具。它告知信息但不解释信息。它指导人们去理解,但有时也会引起误解,这取决于是否被正确使用。大数据的力量是那么耀眼,我们必须避免被它的光芒诱惑,并善于发现它固有的瑕疵。大数据提供的不是最终答案,只是参考答案,为我们提供暂时的帮助,以便等待更好的方法和答案出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大数据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为转载的内容,涉及软件开发,APP开发公司,APP开发,APP制作,app推广等内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请署名弈聪软件公司,否则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