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航天基地勇立大西安硬科技风口,卓尔不群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这是一个“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定义发展”的时代, 在大西安硬科技版图中,西安航天基地卓尔不群、阵容庞大,站在 “硬科技”风口千帆竞发,正在驶向千亿级产业规模,打造西安科创大走廊的创新增长极。

西安航天基地

硬科技在这里成长为中坚力量

以傲然之姿,角力全球硬科技。众多航天军工院所在这里集聚了深厚的科技创新资源,数位两院院士扎根于此,航天六院、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航天九院16所、中国兵器北方通用电子集团、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煤航测遥感局等众多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在这里不断刷新顶尖科技,硬科技阵容令人瞩目。航天六院三代航天人历经20多年,倾心研制的新一代液体火箭发动机向世界证明了金牌动力的实力,北斗三号首发星的全部有效载荷研制都是出自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的北斗团队,来自西安的硬科技助力北斗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以及短报文信服务。

以登临之势,向高度持续发力。与西安航天基地一起成长壮大的隆基绿能,则代表了基地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硬科技实力。作为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持续推动和引领全球太阳能产业的技术变革,截止2017年6月底,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207项,在单晶生长、硅片切割和新型电池组件工艺等方面不断突破,在全球光伏领域形成最强竞争力。作为世界最大单晶硅制造商,隆基绿能登临行业顶峰的雄心加速了追逐硬科技的步伐,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全面崛起,所仰仗的正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硬科技。

硬科技在这里向广度深度拓展

以积淀之力,引领未来硬科技。西安航天基地从航天领域诞生出的各种“高大上”的硬科技产品正在越来越多的转化应用在民品领域。依托航天液体动力先进的燃烧、传热、材料等技术转化而来的航天热解垃圾处理技术的投入使用,将为城市环境面貌的提升和生态文明的改善发挥积极作用;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华阳柔印”设备远销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等多个欧亚国家。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6微米的锂电箔,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国内首家铜箔一体机出口海外的生产供应商。远征公司中标中石化成渝管线输油阀、中海油、地炼市场等多个项目……今年9月,央视《经济半小时》聚焦报道北斗卫星实时定位秦岭山脉里驴友的位置信息,这款产品就是基地航天硬科技军转民的又一重大成果。

以厚积之功,向广度深度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在这里蓬勃发展。隆基绿能PERC电池转换效率不断刷新世界记录;天策科技在高性能复合材料、特种树脂和特种设备开发方面成就斐然,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工程化的企业;森舍科技的高精度数字检波器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复合型地震传感器项目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翼展科技通过计算机、互联网、医疗影像技术和医疗资源,推动医学影像整个行业向智能化发展,参与制定了国家医学影像数字标准;奥华电子瞄准可控中子源技术,研发的PSSL脉冲中子全谱饱和度测井仪,作为国家级新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除此之外,辖区企业研发制造的京东倾转旋翼无人机VT1、红鸾六旋翼无人机、无人机管控枪、六关节工业机器人、户外旅行通讯设备飒途系列产品等硬科技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成果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硬科技在这里不断升级硬实力

西安航天基地是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和北斗创新发源地、全国首批军民融合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全国唯一以航天为特色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得益于在硬科技高度上持续用力,航天基地构筑起了具有鲜明民用航天特色的高精尖产业矩阵。同时,西安航天基地充分发挥航天科技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立足航天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着力培育航天装备制造、航天技术应用、卫星及应用、新能源新材料、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园区和平台承载能力逐步增强。

持续培育硬科技产业,无论是招大引强还是容微纳小,西安航天基地的服务一直追求更快、更好、更完善,为企业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通过不断优化投资服务环境、生态宜居环境、生活品质环境等三大环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硬科技”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2016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西安市政府签定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向西安航天基地再投资150亿,进一步促推国家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平台全面升级。2017年,以京东集团全球物流总部、无人系统产业中心和京东云运营中心三大项目入驻为标志,航天基地硬科技矩阵进一步壮大,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无人控制系统全面发力,硬科技实力进一步攀升,区域产业发展影响力深度扩展。未来,西安航天基地将以硬科技为牵引,升级硬实力,建设一流航天产业新城,助力大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航天基地 硬科技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