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数据时代下,人工智能助力保险行业带来更快速、聪明的保险体验。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点击:0次 | 【评论】

人工智能带来更快速、聪明的保险体验。一方面是对于产品开发、产品定价肯定会有更精准的认识,包括原来可能不敢保的风险,现在有了相应的积累,有了相应的深度学习,也可以保了。另外就是原来必须要模糊定价的一些产品,现在可以去做相应的细分。如果说真的能够做到细分定价的话,我相信可以激发很大的市场需求,现在有很多人,包括第一个主题是保险回归保障,保障之所以卖不过理财,也是因为可能价格不太合理。如果大家花能够认同的小的成本获得很高的保障,我相信那个市场是可以得到更大的发挥的。包括物联网,对于可穿戴设备,我们在核保和定价、定损,包括风险控制的环节,实际上一方面我们保险公司可以很好的获得风险控制的手段,能够提高效益,获得你想要的客户。另外一个层面,我也相信这种技术手段的进步,也一样可以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有吸引力,能够让客户更多的认同。

大数据

  从这两个层面上来讲,我觉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相应的物联网,可能对于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影响会很大。而且我也期待,未来能够尽快的在这方面能够有突破。我们作为保险中介,其实一定程度上是需要跟保险公司结合的,市场上有很多的点,我也希望能够大家一起保险产业链的上游、下游发展。刚才曹总说有三个轮子,其实我认为第四个轮子可能就是跟保险服务相关的上下游实体经济的,包括健康养老和其他的财产险的服务领域,能够拓展的话,就能够更好的用上这种保险科技的发展有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帮助,速度到底能快多少?蚂蚁金服的团队就曾经做过测试:一方是企业开发的定损软件“定损宝”,另一方是6位有多年行业经验的定损员,通过从100个定损案子中随机抽出12件的方式来比拼双方速度和准确率。结果显示,软件的总体效率是人工的67倍,平均准确率达到98%以上,相当于10年以上的老行家。

新时代下,任何行业都经历着被打破、被重塑、再出发,保险业当然也不例外。如今的保险业正在与人工智能、消费金融、流量互换等新兴产业不断融合,提升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的同时,也逐步解决着传统保险信息不对称、产业统筹能力不强、保险效率不高、服务水准参差不齐等问题。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人工智能 保险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