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宝鸡网站/宝鸡软件行业动态
宝鸡大数据产业园关天经济区的乌镇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宝鸡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点击:0次 | 【评论】

宝鸡市作为陕西省第二大城市,近年来城市发展以企业为主体,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不断提高生产要素区域化配置效率与效益,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引领各项产业转型升级。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与数字城市建设目标,宝鸡市政府制定《宝鸡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提高城市智慧、数字化水平,提升城市管理能力,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宝鸡大数据产业

以此为契机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与宝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九次方大数据联合成立宝鸡市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宝鸡大数据),旨在推动加快宝鸡市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政府应用、数据资产运营及大数据产业链的发展,以大数据产业服务为支撑,打造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聚集、促进政府大数据应用、以及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宝鸡大数据产业园是宝鸡市金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2亿元。项目以大数据创新应用为核心,重点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政校企学研用基地、培训展示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五大板块。目前,已引进北京九次方、浙江大华、陕西三民集团、陕西北宸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49户成长型企业,形成了宝鸡农特优产品、宝鸡面皮、西部肉类蔬菜等多个专业电商运营平台。大数据业务已在宝鸡市医疗健康、智慧社区、智慧党建、农产品质量溯源等行业初步应用。同时,在产业园建立的北大产学研基地,已成功研发无人机搭载应用、人脸识别、工业视觉检测高速摄像系统、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等11个高端技术项目。

目前,宝鸡大数据将从宝鸡政府基础数据库建设和数据共享、开放、交换系统建设为切入口,为日后政府数据有阶段、有步骤的开放,形成良效的政府数据变现打基础。同时以宝鸡市智慧城市的四类行业智慧应用:包括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社会治理、智慧旅游、工业云等为大数据建设应用目标,宝鸡市大数据将结合九次方大数据成熟的技术和业内先进的理念,开发宝鸡市智慧城市四类应用平台,为宝鸡市智慧城市建设“加码”。

据了解宝鸡大数据产业园自运营以来,累计申请包装项目12个,先后获得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省级众创空间等称号。据宝鸡大数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市场化运营发展大数据产业;并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建设阿里跨境电商宝鸡营销中心,努力将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市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区和主导区。

2017年宝鸡大数据产业园将重点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在扩大园区运营规模上下功夫,在延伸大数据产业链上求突破,在加强政校企产学研上出真招,在打造创业孵化基地上做文章,在加大成果应用展示上见成效,在建设特色主题园区上树形象,提档升级增强影响,聚力突破,在数据中心建设、云平台搭建、数据整合、业务应用等方面与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深入融合,努力将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市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区和主导区,建设西北互联网的风口,关天经济区的乌镇。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大数据产业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宝鸡网站建设,宝鸡网站优化,宝鸡软件公司,百度关键词优化,宝鸡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