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如何有效杜绝软件开发人员的打工思维?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点击:0次 | 【评论】

大多数软件开发人员都有打工者思维,打工者思维就是抱着为别人做事的心态在工作,当抱着这样的心态工作时,潜意识里就开始用价格来衡量工作了。软件公司中最怕的就是软件开发人员用打工者思维来干活,这是很危险的。打工者思维就是纯粹的老板给多少钱,就出多少力。如果做一份工作仅仅是为了这个交易的话,很难干好一份工作,也很难工作的舒心。最后的结果不仅是软件开发人员得不到成长,还会阻碍企业的发展。

软件开发人员的打工思维

任何一家软件公司都希望软件开发人员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把公司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管理者需要尊重软件开发人员,培养软件开发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同时长效的激励软件开发人员,让软件开发人员保持长久的工作积极性,让软件开发人员有当老板的感觉。作为软件开发人员也需要转变心态用创业者的思维去工作,为自己创一份事业。

1、民主管理,培养主人翁意识

尊重软件开发人员的个人价值,理解软件开发人员的具体需求,软件开发人员才会在心里认可自己的地位。民主化管理软件开发人员,充分肯定软件开发人员的主人翁地位。当软件开发人员意识到自己是企业的主人时,才会把自己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联系在一起,进而提高工作的积极性,把公司的事当做自己的事,重视企业的发展。

软件开发人员的打工思维

积分制管理下,尊重软件开发人员的个人价值,用积分肯定软件开发人员表现,例如软件开发人员按时参加会议给以相应的奖分,最早到办公室的也会有积分奖励,而积分与福利挂钩,积分越高福利也就越多,让软件开发人员的付出得到其应得的回报,有助于加强软件开发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实行民主化管理。软件开发人员可以随时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也都可以提出来。软件开发人员在会议上发表想法,提出问题都有积分奖励,软件开发人员提出可实施的建议也可以获得积分奖励。用积分鼓励软件开发人员发表意见,尊重软件开发人员的想法,让软件开发人员感受到被认同的感觉。软件开发人员在企业收获成长、受到重视与尊重,他才会把企业的发展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做,才会有当老板的感觉。

2、长效激励,永葆工作积极性

软件开发人员缺乏创业者思维主要是软件开发人员只想依据工资的多少来决定为企业付出多少,不愿意多做一点事。其实软件开发人员刚进入公司都会呈现出积极主动想干事的心态,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就会抱怨工资低、加班时间长等问题,越来越没有了工作的热情,从而做事拖拉,长此以往,不仅自己得不到成长,也会降低企业的效率,阻碍企业的发展。

积分制管理下,用积分长效激励软件开发人员,软件开发人员所有好的行为表现都可以获得奖分认可,例如软件开发人员主动加班、参与团队协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都可以获得积分奖励。公司的节日福利、晋升、年终奖等福利都和积分排名挂钩,积分越多得到的福利也就越多。软件开发人员想要得到更多福利,自然会主动工作挣积分,从而提高工作的积极性。而且积分永不清零,软件开发人员积分累计最高的还可以参与公司干股分红,这样可以达到长效激励的作用,增强软件开发人员的忠诚度,真正实现软件开发人员成为公司的主人。

软件开发人员的打工思维

尊重软件开发人员,让软件开发人员体验被认可的感觉,同时长效激励软件开发人员,让软件开发人员永葆工作的积极性,让软件开发人员有当老板的感觉,打破软件开发人员打工者思维,真正用创业者的心态去工作,这样软件开发人员才能得到成长,才能更加设身处地的为企业着想。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软件企业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