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弈聪软件:设计师怎样高效拆分业务?试试三维一体模型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一、聊聊递进、包含、并列
递进是指能够表示在意义上进一层关系的并且有一定逻辑的深入演变。通俗来说,就是从一个事物到另一个事物的演变过程。如果把这两个事物当作端点A、B,递进则是改变A属性并融合B属性的过程。

包含是个体与集合之间的从属关系,也叫子集关系。假若A为集合,B为组成该集合的个体,那么B是A的必要不充分条件,A是B的充分不必要条件。

两个物体在平面或空间内,不分主次的并排摆列,我们称为并列。在《史记》中对并列的记载为:盖闻周封八百,姬姓并列,或子、男、附庸,表明“并列”用于对个体之间的独立、平等、共存关系描述。

二、简述三维一体
在二维空间中,两条非重叠的线可以构成一个面。但是在三维空间里,需要叠加不同的面才能构成一个“体”。“并列”和“包含”是事物在平面维度内的横向拓展,对应x、y轴,“递进”是平面在空间维度内的无限演变和延伸,对应z轴,这三个维度的关系便可以构成一个“体”。

三、换一个角度思考
当说起点、线、面、体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能说道:点构成线,线构成面,面构成体。当然,这是一种常见的正向思维模式,因为大部分人更习惯“由分散到集中”、“由个体到集体”的模式。

如果以去中心化模式去思考的话,则变为:体切割成面,面包含无数条线,线由多个独立共存的点排列而成。而这种思维可帮助大家按照不同维度去拆分复杂问题。俗话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便是这么个道理。

四、怎样处理繁杂信息
以电影为例,大部分影片以地点、时间、人物变化等作为单一坐标来推进剧情发展,这些影片演绎的事件大多处于同一空间维度内,因此我们将这些事件称为平面维度信息。大脑只需通过视觉和听觉来理清前后逻辑关系,变可以处理这些平面信息。

但是,部分已经突破二维场景的影片则让人捉摸不透,就像盗梦空间,因为影片包含了众多复杂的虚实空间交换与空间叠加,这让观者仅通过视听来理清剧情发展并判断现实与梦境似乎有点困难。

五、分解业务
从范围层角度来说,每个业务都是一个“体”,这个“体”里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点、线、面关系,这些点线面的组合其实就是各子业务、信息集群、数据组、图文、按钮、链接入口、文字符号等之间的协调共存。

对于新业务,大家无法预知这个“体”到底包含哪些信息组合,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把“体”进行逐级细分来研究它的详细内容

当然,提交文档、规范、切图、标注只是完成了设计工作的前一半。当项目上线后完成对该设计方案的验证以及设计缺陷的循环回归才是一份完整的设计工作的下半场。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弈聪软件 设计师 模型 拆分业务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