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软件同行分享:公司老板对员工好其实就是害他们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点击:0次 | 【评论】

西安软件开发行业打拼多年,作为软件公司老板,很多管理者对员工特别好,他们觉得对员工好,员工肯定会对自己更好,对工作更尽心尽力。所以有什么比较困难的工作,自己亲自去指导,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时候指导着自己就做完了。员工出现错误的时候,会安慰员工,然后告诉他以后应该怎么做,要多注意,从来不会惩罚员工,但是结果却并不是很满意,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公司里一团糟,自己很累,但是事情总是做不好,好像员工都很笨一样。后来领悟到:做老板就不能对员工太好,赏罚分明,别讲感情,否则会把公司拖垮。

西安软件公司

要奖罚分明才有积极性

只有这样才能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同时也能够让他们更用心去避免错误。因为要承担责任,所以都会小心不犯错。因为有奖励所以都会努力工作。以前他总是担心员工不能按时完成任务,所以对任务的要求也总是比较宽松,要明白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不是员工无能,而是自己太放纵他们的惰性。给员工布置任务的时候都明确规定了完成的时间。完不成就要受罚。

不能感情用事,必须把工作和情感分开

公事公办,私事私了。不能互相掺和。原来的时候,一些软件公司老板总是跟员工们走的很近,大家也都觉得老板比较随和亲近,所以做事也都懒懒散散,不怎么尽力拼命,反正工资照拿,能偷懒就偷懒。本来三天完成的事情,一周才给你完成。因为跟员工打成一片,导致老板毫无威信,没有威信则不能让员工敬畏,没有敬畏就不会把他的话认真执行。

布置任务就要无条件的执行,无条件的完成

没必要给员工做太多的解释。毕竟员工完成任务拿取工资,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来考虑问题,员工站在员工的立场来考虑问题,之间存在立场的不同,见识的差距等等。所以,没必要让员工明白为什么这么做,只需要按照这个去做就行了。毕竟大部分人都只是在复制一个成功的方法,坚持执行就是最好的工作。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当老板,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成为将军,所以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的角色,按照角色去办事,才能够把把事情做的更好。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软件 软件公司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