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模板制作小程序弊端种种,选择西安小程序开发公司要多留神!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小程序开发 |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点击:0次 | 【评论】

目前西安很多软件开发公司都选择使用小程序开发模板制作小程序,虽然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小程序制作,但是小程序开发模板存在的弊端也很明显,下面弈聪软件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使用小程序开发模板制作小程序的弊端都有哪些。
制作小程序
什么是小程序开发模板?

小程序开发模板是由第三方软件开发公司设计,所开发出来的小程序框架,企业在向开发公司交费之后,就可以获得小程序开发模板的使用权,将模板做简单修改之后,就可以完成小程序开发。

使用小程序开发模板制作小程序的弊端有哪些?

1.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

同一套小程序开发模板可以套用到多个行业的小程序当中,因此采用相同模板开发的小程序相似度很高,它们之间的区别可能只是名称,颜色的不同,这种现象一般就被称之为“同质化”,如果用户所使用的小程序同质化现象过于严重很有可能会失去对小程序的新鲜感,甚至出现流失现象,很难获得较高的用户转化率。

2.企业没有小程序开发模板的所属权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小程序开发模板的所属权归属于开发公司,小程序的用户数据信息和开发源码的所属权也在开发公司的手中,如果开发公司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小程序开发模板无法继续使用,就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损失。
制作小程序
另外采用小程序开发模板制作的小程序也无法进行移植,因为企业并没有小程序的数据库,把小程序迁移到其它地方之后,无法使用小程序中的数据信息。

3.功能固定无法实现个性化开发需求

采用小程序开发模板制作的小程序,功能都是固定的,模板上有什么样的功能,小程序当中就有什么功能,企业无法添加一些可以满足自己实际需要的个性化功能。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