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银川软件行业动态
银川本土软件公司“战国争雄”市场格局中的生存发展窘境
作者:银川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银川软件公司 |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来以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政策有效地推动了银川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银川本土软件开发技术公司营造了一个较为宽松的发展环境。目前银川软件产业形成由软件开发和实施为主导,包括系统集成、应用软件、IT项目咨询及监理业务的信息化产业链正在悄然形成。银川软件公司间的竞争也正在从无序走向有序,中小型软件公司也开始成为银川软件市场的弄潮儿。这一有利的好形势无疑使银川本土软件开发公司纷纷步入竞争状态,但是要想在软件行业真正占有一席之地还必须要深刻领会市场需求,深入研究市场竞争行情的软件公司才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银川软件开发公司
对着银川软件开发需方市场呈现出需求更加旺盛的趋势,企业对管理软件的需求表现出了实实在在的良性增长,少了些市场炒作和浮躁成份。此外企业对管理软件的购买价格也日渐趋于理性化。不在片面追求价格优惠,而能够更多关注软件开发公司的产品质量及服务品质。同时由于市场的细分和软件产品的多样性,这样就无疑是给了银川本土软件开发公司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及竞争空间。另外企业在管理软件的选型周期方面,较之以前也大为缩短。以前一个中型企业在管理软件选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有的企业甚至长达两年以上时间。这给软件开发公司和企业自身都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和费用压力,双方风险更大。现在企业从管理软件立项到最终确定合作伙伴,仅需3个月左右时间,甚至更短,这充分说明了买卖两个市场正在日益走向成熟与规范。

信息化所带来的机会的确是明明白白的,这一迅速扩张的产业正在不断吸引着投资和优秀人才。而信息化的热点之一便是软件产品及市场,这是一个能让人心动、也同时会让人心痛的领域,有过许多辉煌,更存在着让人胆战心惊的风险。在这样一个新的背景下,银川企业管理软件的市场需求以及企业管理软件公司所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也将因网络而发生变化,不能适应这场变革的软件公司将被淘汰。在这一重大变革的过程中银川本土软件公司如何定位自己的技术方向、市场取向以及经营策略,这对企业的生存、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就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的客体而言,此繁多的软件公司,其普遍规模之小是不言而喻的。占银川企业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的需求形成了银川企业管理软件的一个巨大的市场。当然,随着银川经济和企业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大型企业对管理软件(企业资源计划)的需求呈现出明显的增长势头。银川本土软件公司间的竞争逐步由“春秋”向“战国争雄”时期转变,一些实力弱,产品不成熟的管理软件公司被淘汰出局。市场的恶性竞争现象也正在逐步消退,一批更加务实的管理软件公司正在银川软件开发市场上扮演主角。同样一些银川本土知名的管理软件公司也越来越多的拒绝了个别企业的“不合理”的要求。因为他们知道,管理软件项目的工作量和投入成本并不会因为价格的降低而减少,低价位只能意味着牺牲对客户的服务,最终砸的是自己的招牌,害的是客户。

由于管理软件及服务的特性以及企业需求的多样化,软件开发需方市场几乎不可能出现“一统天下”的局面,银川本土软件开发需方市场“战国争雄”的局面还将会一直持续下去。但随着竞争的结果,市场最终会剩下一些规模较大或产品和服务能力较强的软件公司。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银川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银川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银川网站建设,银川手机app开发,银川软件公司,网站建设,银川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银川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银川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