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APP定制开发与模板APP,到底哪个是鱼哪个是熊掌?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建站公司 |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西安软件开发行业这些年来发现很多用户都会咨询这样的问题,APP定制开发与模板套用的哪个好?为什么可以花几千块买模板APP就能搞定,却要去花几万块甚至数十万做APP定制开发呢?

从APP开发技术手段上来说

App定制开发:顾名思义按照自己的思路和意图制作一款App,也可称为APP开发外包,产品需求交给专业的软件开发公司,对方负责梳理需求到每一个功能的开发和测试,到最终App上线。在软件定制开发服务过程中主要有需求分析评估、产品原型设计、UI设计、App端开发、服务端开发、后台管理系统开发、接口联调、测试及验收这几个阶段步骤。

模板App:所谓模板就好像模具一样,固定开发,批量生产。就是一个App模型,有固定的功能,客户购买后可以修改里面的内容,视觉上做一些简单的色调更改。但是App内的逻辑关系是不能修改的,并且模板的源代码是App软件开发公司(平台)所有,不会开放给购买者。数据也存放在App开发公司的服务器中,需要时可以导出。目前西安市场上模板App的价格几千到几万不等,一分钱一分货,价格决定App的质量和营销功能的丰富度。
APP定制开发
从产品角度来看

APP定制开发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个性化运营和管理需求。采用APP定制开发和模板开发,本质区别就很大,但是模板APP对于有些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公司来说,多少有些难登大雅之堂的。那些千篇一律的APP,当客户看到这似曾相识的页面和系统,瞬间会对公司印象大打折扣。自然模板模板APP更适合一些要求不高的公司。如果真的对品牌形象、美术设计及交互效果要求比较高,那选择一家专业的软件开发公司进行APP定制开发才是正确的选择。模板APP的弊端是不能完全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有些时候还多出了很多无用的功能,操作复杂、繁琐、易错。很简单的一个操作要耗时很久才能完成,改,是不可能改的,修改模板软件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考虑到成本很多用户并不愿意去修改。

模板风格功能固化。固化意味着缺少上升拓展空间,不具备二次开发。几千块的模板APP,不要指望开发者给你配置单独的服务器,给你足够的性能来支撑程序运行。毕竟单单服务器的成本就要好几千块了。可能几百上千的访问量就会出现宕机,页面打开缓慢,功能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其次源码、数据迁移,安全性。源码才是技术核心,别以为你有个后台,东西就都在你手上。最高权限始终在App开发公司手中,用户资料等都不是归你的。即使你有超强的运营推广能力,因为受限于模板,后期想要重做或者开发App以应对更大的市场,不好意思,这些用户数据你带不走。这意味着你要从头开始。

APP定制开发的优势

APP定制开发针对性强,既然是量身定做的,每一款app开发都要经过细致的系统分析,根据不同情况开发出最适合的业务功能。在APP定制开发的过程中,将最新的产品思维和最新的软件开发技术融入软件中,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软件的科学及使用价值和经济效益。因为APP定制开发完全是根据现有需求及工作流程来开发的,完全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可更新迭代互联网产品不可能一步规划到位,一般都是核心功能优先。然后再根据市场的反馈、用户的需求不断迭代更新版本,增加新功能。由于APP定制开发会提供源码,所以后期不管是找原先的团队继续迭代,还是找其他团队来接手,都可以完成二次开发。当然APP定制开发的成本相对较高,往往不同的软件开发公司会给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报价。因为每个公司的设计师和程序员的成本是不一样的,报出来的价格就会有差距。虽然价格低的软件不一定都是劣质的,但如果是真正的高端定制开发,价格就肯定不会便宜,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