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智能合约撑起区块链数字钱包DAPP横跨多链的技术基础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建站公司 | 时间:2019年11月2日| 点击:0次 | 【评论】

最近忙于一款区块链数字钱包开发,高强度开发也让我对区块链钱包有了更深的认识。如果你您认为区块链钱包就仅仅是数字资产管理软件那就显得有些狭隘了。试想如果现在每个人手机里的支付宝APP只是人民币资产管理平台只能用来转账和收款,还会有那么多人用吗?

人们之所以频繁使用支付宝,而不是现金和银行卡,最重要的原因是支付宝让支付和交易变得更加简单便捷了,少了纸币的携带、假钞和找零烦恼,同样也少了银行卡复杂繁琐的支付流程,仅仅通过一个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完成所有的支付流程。也正是因为支付宝极大地降低了交易成本,提升了交易效率,才使得不管是五星级酒店,还是街边卖红薯的商贩,都接受支付宝支付。支付宝占据了人民币交易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于是支付宝就成了很多交易场景无法绕过去的支付工具,大家熟悉的电商、旅游订票、知识服务等平台,都会在手机端唤起支付宝APP完成最终的支付流程。同样的,区块链上的数字资产未来极有可能也会因为大规模DAPP的出现而使得交易更加频繁,于是方便快捷的钱包产品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数字钱包开发
在区块链领域同样存在类似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私钥对于数字资产意味着什么,任何时候只要私钥丢失,就意味着所有的数字资产很容易就可以被人盗走,所以私钥通常都是保存在本地,比如手机APP、不联网的硬件等,而不会像支付宝那样将密码保存在服务端。私钥保存在本地的代价就是任何区块链交易都需要在本地完成私钥签名,才能将整个交易流程走通,这就使得现有的很多DAPP无法做到无缝地体验,换言之区块链钱包之于DAPP,就如同支付宝之于各种电商APP。钱包的入口价值是基于大量频繁的交易为前提的,此时交易场景就显得特别重要了,要知道没有电商业务的兴起,支付宝恐怕一时也难有用武之地,而区块链的支付场景就在一个个的DAPP中,目前来看区块链游戏可能是DAPP中最容易落地的领域。

大家调研了国内外很多区块链钱包产品,很多钱包已经开始集成有限的DAPP了,用户在使用DAPP时,只要有需要支付交易的场景,都会唤起本地钱包完成私钥签名和支付,这就像很多第三方电商APP会在需要交易的时候唤起支付宝。区块链钱包的价值就在于给各种第三方DAPP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支付体验流程,基于此,大家有理由相信未来的钱包很有可能会是一个应用分发中心。
数字钱包开发
在区块链领域,过去很多人都觉得中心化的交易所未来极有可能是流量入口,但是从过往交易所监守自盗的劣迹来看,人们极有可能会最终抛弃中心化交易所。数字资产交易所和传统的股票交易所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数字资产交易所今天上演的各种行为,在很多人看来完全是在复制早期股票交易所,所不同的是,数字资产交易所未来是否会引入监管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于是各种内幕交易、操盘价格走势,再加上做空和期货的引入,交易所既可以成倍放大收益,也可以成倍放大市场的恐慌情绪。

最重要的一点是人们在交易所上存放的数字资产本质上并不掌握所有权,人们只是把数字资产转到了交易所指定的账号上,由交易所代为管理。所以交易所完全有可能直接用这些数字资产去做短期套利,而只需要在个人账户界面上显示原来的余额即可。对于刚刚过去的EOS投票上线主网,由于散户的投票热情很低,EOS因为投票率低迟迟无法上线主网,最后是交易所推高了投票率,才使得EOS主网最终上线主网,那么大家就有理由相信交易所私自动用了未经用户授权的EOS,强行代用户进行了投票。最后最为致命的一点就是交易所由于缺乏监管,理论上完全有可能携款跑路,至少目前国家法律并不保护用户的数字资产,所以散户们除了道德谴责好像也找不到更好的维权途径,不要以为我在危言耸听,很多小规模的交易所已经开始无法提现了。

数字钱包由于满足了用户管理数字资产的刚需,所以用户量可以做到很高,今天中国币圈投资者基本上没有人不知道imToken钱包的。随着去中心化交易所技术的不断改善和提高,大家有理由相信钱包内置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会是一个大趋势,一旦人们的交易需求被满足,那么人们极有可能会抛弃中心化交易所。除了交易需求,未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应该来自DAPP的大爆发,互联网以及随后的移动互联网最为火热的阶段都是大量应用层出不穷的时候,诞生了很多世界级的大公司,人们也因此享受到了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大家有理由相信随着区块链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会开始呈现爆发的态势。同时Token可以让区块链上的信息以极低的成本在用户之间完成交易,智能合约则可以通过代码编程的方式定制利益分配规则,促成更多的分工合作,让人类的经济活动获得了极大的飞跃。
数字钱包开发
当越来越多的DAPP爆发时,所有的交易都需要私钥签名,出于安全性考虑,私钥又不得不放在钱包APP中,所以就需要钱包充当媒介为DAPP提供最终的支付解决方案。如果钱包本身就是一个应用分发中心的话,那么就意味着人们可以在钱包中使用完成从DAPP体验到支付的所有环节。就像可以在小程序中做很多事情,如果需要支付的话,不用再唤起支付宝APP,而是直接可以在微信中使用微信支付,所以支付宝在面对微信支付的竞争时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如果未来钱包真的要充当应用分发中心和支付媒介,那么就肯定会有多链资产和跨链交易的需求,目前大家看到的很多钱包都还是只支持单一区块链平台,随着区块链开始在各个行业渗透,未来的钱包大概率会出现多条链并存,DAPP横跨多条链的场景。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