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从技术角度剖析区块链底层开发如何走向落地商业应用
作者: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时间:2019年11月3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区块链技术大热也引起了我们对区块链底层开发的技术讨论。什么是区块链的底层技术?追求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将区块链从“看不见摸不着用不到“转变成实际的商业应用底层技术,让人们可以更直观的体会到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给人们带来的生活便利、安全、隐私、公平等特性,这说的就是区块链它是一种信息技术,这种技术它有着与传统信息的不同之处,他是快速的、安全的、隐私的、低信任成本的,绝对公平的!它应该是一种工具类型的技术,应该落实到我们身边来,让我们使用到,而不是一个生疏的词语。

区块链这三个字从一初始就证明了他被人蒙上了很强的固定属性,链,币,数字,交易,这些经济层面的属性赋予了区块链很多不应该被赋予的属性与关注,让这个幸运的畸形儿在朝着不同的方向高速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很多各式各样的项目,然后这层外衣的内在却让人们忽略了区块链技术的本质与核心,技术的属性和使命是为了人服务,给人类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方式,从功能属性上,我们觉得区块链应该回归本质.
区块链底层开发
定义区块链,它是一种解决方案,那么它适合哪种企业,就有了答案。它适合每一种企业,就看企业会不会选择这种解决方案。但一直以来,百家争鸣都想让自己的技术落实到实处,但市面上顶多有像以太坊、EOS那样,技术的支持只能维持在发发token、做个钱包、小游戏、上交易平台卖卖价这样子了,没什么大的突破啊。商用区块链技术还好像梦中幻境一般,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口号一直喊着,朝着区块链商业应用的方向奔着。区块链这个词,已经定义了它的意义。区块链应该按照一种“综合性解决方案”来看待。就像云技术,要看企业在做什么、企业需要什么、企业未来要发展什么。无论企业的路走向何方,一种优质的技术,总会辅助企业增光发亮!

我们经常说,做区块链不是要停留在技术层面,未来我们区块链一定是会让大家在实际生活中用到、感觉到的。技术的价值永远不是概念,而是它未来被“你、我、他”所用到。就像互联网,他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如今区块链被一些国外学者称为互联网3.0时代。原因在于,它的出现也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所以要让一个新出生的技术,有它的价值,成长为有意义的技术。就像我们人一样,要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就要奉献的更多,为更多的人带来美好,那么区块链就是要走入商业级的应用。不再被看作高高在上的悬空技术,而是成为能够惠民的落地商业级技术。
区块链技术
未来区块链领域的机会也会比较多,如果想进入区块链领域,需要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资源整合能力来考虑切入点。如果想通过技术手段进入区块链领域,可以分为三个步骤,其一是掌握编程语言;其二是掌握算法设计;其三是掌握某一区块链的开源产品。编程语言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目前采用Java语言比较常见,很多开源框架也是基于Java语言实现的。算法基础对于从事区块链开发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区块链技术本身就是以算法为基础来实现的,所以从事区块链开发对于数学的要求还是相对比较高的。
区块链技术
从近两年区块链方向来看,大部分都会基于某一个开源框架来实现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实现,主攻的关键点涉及到安全和速度的相对要多一些,当然也有一部分研究的关注点在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主攻安全和速度方面往往需要进行算法的设计和实现,而主攻落地应用则需要完成大量的编码工作,同时也要有落地场景的支撑。实际上目前也有不少区块链的商业平台可以选择,基于商业平台进行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好处是对于开发者的技术要求比较低,对于很多初期创业者,或者是技术能力并不强的创业者来说,基于商业平台进行区块链领域的开发是比较现实的选择,一方面研发周期短,可以把关注点放在业务流程的实现上,另一方面商业平台的稳定性和支撑性也比较强,用户的使用体验也能够得到更好地满足。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