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办理软件著作权资料整理一线经验总结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从事软件著作权代办业务两年多了,按照日常办理软件著作权资料书写的经验,今天分享下如何做会让软件著作权申请更容易通过,以下书写办理软件著作权资料几个方面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办理软件著作权
一、软件命名

软件著作权申请时,软件全称必须以“软件”或“系统”或“平台”结尾,全称中不要带版本号。软件简称不要和全称有冲突或者有点不一致意味的。

二、软件著作权申请文档格式

1、软件说明书和软件代码文档的页眉必须标明软件名称和版本号,应当与申请表中相应内容完全一致。(注意修改页眉时软件名要保留好,不要误删个别文字)
2、申请表中项目名称的全称要和软件说明书及软件代码文档项目名全称保持一致(特别注意以“软件”结尾的项目,在申请表中的全称要写全“软件”)申请表里填写版本号如果是带V,则软件说明书和代码文档页眉也带V,如果申请表里不带V,则软件说明书和代码文档页眉也不要带V,否则将不合格。
3、软件说明书和代码文档不能有水印。软件说明书和软件代码文档在排版时应尽量避免大段的空白。(如果因为插入图片,表格等原因导致大段空白的,在现场提交时可以向受理人说明解释,有可能被接受,但不一定……)申请材料的封皮要按照要求的格式准备,一定要有目录,内容可以自拟。
4、申请材料的右上角一定要有页码(除封皮外都要有页码)。
5、源程序和文档应提交前、后各连续30页,不足60页的,应当全部提交。源程序每页不少于50行,最后一页应是程序的结束页,文档每页不少于30行,有图除外。申请文件应当使用A4纸张,纵向、单面打印,文字应当从左向右排列,文档和源程序需黑白打印。

三、软件著作权申请文档内容

1、软件著作权申请时代码一般删减为60页整,一定要保证删减技巧,至少看起来是完整的。
2、如果是升级的说明书,那么文字和截图都注意检查是否存在原来版本号。
3、如果有前期开发说明,要签字位置写日期。
4、提供的文档需要图文并茂需求说明书必须有截图,使用说明要有操作截图,设计说明书要有软件结构图和功能流程图。
5、说明书中要加操作界面图。说明书中对于接口或其他功能点描述时,切忌描述文字不要过少而且形式统一,这样会让受理方觉得描述不够充分。

四、其他说明

1、公司名称一定要准确无误,包括中文名和英文名。
2、商标以子公司名义申请的要附商标证书以及商标授权使用说明书并盖母公司公章。版权说明要准确。
3、网上申请提交打印后,送审前再次检查一下是不是还在,出现过由于系统升级造成我们的记录莫名丢失了,又要重新处理。

以上就是软件著作权的注意事项,相信注意好了以上细节问题会让你的软件著作权申请更容易通过,希望能给有需要的人带来帮助!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