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严控信用卡套现资金流出房地产,信用卡提现购房被罚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信用卡取现 |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建行、农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密集发声,限制信用卡提现及在房地产类商户刷卡。这是信用卡提现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整治的冰山一角。而“信用卡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提现购房款”等也成了被罚原由。

调查发现,从开卡到用卡,问题不断浮现。研究人士算了一笔账,一般信用卡的免息期是55天左右,一年365天,只要用两张信用卡倒账,一年共信用卡套现八九次就够了,按千分之五手续费计算,年化利率相当于4%-4.5%,低于一些银行贷款利率。如果资金用于投资P2P等收益较高产品,还能赚取息差。这或是自身偿债能力不高,但又想办大额信用卡的消费者的心理。乱象根源再受拷问。纵观过往案例,银行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对申请人收入核定严重不审慎等也成了很多银行信用卡中心被罚的原因。
信用卡提现
大学刚毕业的小王在一物业前台工作,月实际收入3000多元,在某信用卡中介帮助下,她申请了好几家金融机构的信用卡,授信总额度高达80万元。透支百万余元后,她的资金链断裂,本人收入和家庭状况无法承担还款金额,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多位年轻消费者表示,刷信用卡消费往往感觉不到钱花在哪儿了,账单一出才吓一跳。28岁的李小姐称,有时候买个包、买点高档护肤品,那段时间都会特别减少其他支出,想这样挤出来额度,但平均每个月信用卡账单还是会占到工资7成以上。27岁的安先生称,自己开支大头主要是开车油费、请客等,偶尔还会买一些喜欢的球鞋球衣,为克制消费,他目前只留一张信用卡,其他都已注销。

也有一部分持卡人并不仅仅刷卡消费。37岁的文女士经营着一家15人规模的小公司,她手中的信用卡额度都在10万以上,最高达到30万。几乎都是经人推荐办的,给了一些好处费才申请下来高额度。信用卡一度是她周转资金的工具。她称曾借其他公司POS机把信用卡提现出来使用,快还款时再把一张信用卡的钱刷出来还款,以此滚动着操作了一段时间。但刷卡手续费很高,现在办了银行大额信用贷,不太用这种方式了。

信用卡取现一年需要支付多少手续费?业内算了一笔人士账。以每次信用卡套现刷卡费率是千分之五计算,一般信用卡的免息期是55天左右,一年365天,大概套现8次就足够了,年化利率相当于4%,套现9次的话年化利率相当于4.5%。也就是说,假设一个人有两张信用卡,额度均为10万,先从一张卡套现10万,从第一天起算,50天之后用第二张卡套现还第一张卡,到第三个月的时候再从第一张卡套现还第二张卡,这样反复进行,一年八九次就可以。”黄大智称,目前通过线上信用卡付款方式套现手续费更低,有的在千分之三、千分之四;也有一些手续费在千分之六。当年用它去买P2P,年化收益率10%以上,如果都能刚兑,相当于中间有很高的无风险收益率。按这种养卡手段,如果有10或20张信用卡的话,套现额度是非常大的,套现百万并不是件难事。

一位卡组织人士分析称,信用卡套现一直存在的原因,是其成本一直比银行贷款利率都低,或者比银行利率高一点但比私下借钱的利率低很多,在万亿笔交易面前,有的不法分子是把某一笔信用卡套现交易夹杂在正常交易间,识别有难度,因此需要从监管方面开发监管科技来识别套现行为。

个人信用卡不得用于购房、投资等已不是新规。监管早在2012年《中国银监会关于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就明确,商业银行个人信用卡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非消费领域,也不能用于帮助他人或企业贷款等,很多银行已不支持本行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交易,还有一些银行明确交易限额。除了直接降低一些交易类型限额外,所有信用卡套现,不能够采用最低还款方式,必须在一个账期内全额还款,这些都是从风控角度限制信用卡套现资金流出,加大使用成本。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