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兰州软件行业动态
从某兰州软件公司的真实经历谈软件开发公司管理中遇到的那些坑!
作者:兰州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兰州软件公司 | 时间:2019年12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和一兰州软件公司老总聊起软件开发管理的话题,该软件公司负责人不停叹息。问及缘故得知该软件公司之前开发完成一款较为成功的管理软件并推出市场,客户反响也不错,但原软件项目负责人离职后,问题就显现出来,版本更新总是延期而且越来越慢。bug此起彼伏用户抱怨,占领市场后后继无力问题百出。那么到底软件开发当中,软件开发公司会遇到哪些坑,我们就这个话题聊一聊。
兰州软件公司
1、代码出现问题该重写吗?

许多软件开发人员看别人的代码往往会遇到一个问题,对于自己写的代码,知道逻辑,修改起来也不难,但在实际工作中如果遇到别人的代码出现问题就难了,很多软件开发人员看别人写的代码很痛苦,心里总有一个念头让你“不要看,快扔掉”,但重写代码比起你重新整理那一堆混乱的代码还要痛苦,bug层出不穷却又无可奈何。时间方面更值得考量?所以没有完善的重写计划,不要轻易重写代码。

2、如何看待软件开发合同?

理工科的人通常心比较大,做事不很仔细,但做软件开发却需要心细,譬如软件开发合同的订立,无论是合理不合理的,你想新增或者去掉某些功能等等,不可以随意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行事,必须按照合同办事;确实需要改变时,协商更改条约,再拟定新合同或者增加补充合同。为什么这么严谨?合同需要对未来几个月或者几年做出明确的说明,范围、内容、责任、费用、阶段付费、付费形式等等都需要一清二楚,白纸黑字的,才好开展工作。合同不明确,这是成为将来合作不愉快的导火线。

3、遇到难题怎么办?

有些软件开发人员遇到技术难题一头热,相信自己总能克服,但是时间不等人,记得有人在做项目中遇到一个软件设置的问题,多方尝试都无法搞定,甚至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有遇到新问题,最终不得不请求外援。结果是外援专家两个小时就搞定了,最后支付了五百元的辛苦钱,皆大欢喜。我们相信问题早晚是可以得到解决的,但如果有一定数量的用户,时间就必须分秒必争,否则失去了信誉后,怎么更新、怎么完备的功能都无济于事了。

4、如何看待购置成熟组件?

软件开发人员在开项目会议时,通常会讨论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让你发表想法,如何看待某个组件,应不应该购买?面对这样的问题,你不需要慌张,这就需要计算时间成本,例如软件开发人员的工资加上公司运营费用、房租水电、测试成本等等,需要多长时间来开发,如果购置了这个组件,时间成本会降到多少,如此衡量利害得失就自然出来了。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兰州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兰州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兰州网站建设,兰州手机app开发,兰州软件公司,网站建设,兰州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兰州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兰州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