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著作权申请是个技术活,想顺利拿证还得仔细读本文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件著作权申请是一个保护创业者自身权益的合法行为,但是很多创业者由于信息不全面导致部分原创软件并没有得到保护。本文将从软件著作权申请软著申请需要的材料、申请时间等方面全面介绍软件著作权申请。
软件著作权申请
软件著作权申请申请难易程度是相对于个人操作还是机构操作的。如果是想通过自己操作进行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虽然是可以节省那么几百块钱的费用,但是却苦于没有经验和渠道,导致在申请登记的路上困难重重,搞到最后,时间过去了,软件著作权证书还不能拿到手,所以建议寻找一个专业的软件著作权代理机构进行代理操作,这样可以省心省力轻松拿到软件著作权证书。

软件著作权申请流程
(1)填写软件基本信息采集表(新系统需要个人及企业实名认证);
(2)提供部分源程序(电子版):您提供该软件的WORD电子版部分源程序;
(3)提供手册(电子版):根据软件的不同类型,需要您提供WORD版软件使用操作手册 或者 软件设计说明书 ;
(4)报送审查;
(5)版权中心复审:初审通过受理后审查31-35个工作日,约45-50天左右出审查结果并公告;
(6)公告发证;

申请软件著作权材料
根据《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第九条规定, 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按要求填写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软件的鉴别材料;
3、相关的证明文件。
第十一条规定,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的,应当提交以下主要证明文件:
(一)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身份证明;
(二)有著作权归属书面合同或者项目任务书的,应当提交合同或者项目任务书;
(三)经原软件著作权人许可,在原有软件上开发的软件,应当提交原著作权人的许可证明;
(四)权利继承人、受让人或者承受人,提交权利继承、受让或者承受的证明。

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指软件的开发者或者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着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通过提交软件著作权登记,初审通过受理后审查31-35个工作日,约45-50天左右出审查结果并公告;但是在时间的选择上可以根据自己所需证书的急慢程度选择加急或者非加急办理。软件著作权申请加急时间可以分为5个工作日、10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20个工作日等;

如需了解软件著作权登记问题,请联系咨询。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西安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西安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西安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