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2020年计算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超实用攻略!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20年10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对于软件企业或者科技类、金融类或是游戏类公司来说有一项知识产权相当重要,就是软件著作权申请了。对企业而言申请软件著作权是高企申报条件中的必要条件之一。同时双软认证的软件认定产品要求也必须登记软著,企业申报高企及双软认定后,可享受国家税收减免、政策资金扶持等各类优惠政策!那么软件著作权该如何申请?软著申请流程是怎样的?下面给大家普及一下:
软件著作权申请
一、什么是软件著作权?
软件著作权是指软件的开发者或着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软件经过登记后,软件著作权人享有发表权、开发身份权、使用权、使用许可权和获得报酬权。
二、申请软件著作权需要准备的材料
个人申请:
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申请表(在中国版权中心打印)
2.身份证明材料(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3.完整文档一份(软件操作说明书一份)
4.软件源代码一份
学校或公司申请:
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申请表(加盖学校或者企业公章)
2.身份证明材料(企业营业执照副本   和   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学校或者企业公章)  2样)
3.完整文档一份(软件操作说明书一份)
4.软件源代码一份
三、软件著作权申请方式
1. 现场办理申请:
自行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申请或者各办事处申请。自己准备好资料,通过微信预约后,按约定时间在现场窗口办理。
2. 邮寄申请:
邮寄申请资料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申请。该申请办理时间较长,少则2个月,多则半年,需要补正的话可能办理时间更长且可能出现申请不下来的情况。
3.委托代理公司进行申请
由于申请软件著作权流程十分繁琐,一个软件著作权涉及到文档的格式、申请说明书的撰写、公司或学校章的要求、所需要的材料等等很多细节的问题,只要一个小的细节不过关,版权局将会重新打回,费时费力。因此委托代理机构申请是很多个人、学校或企业的首选。
弈聪知识产权聚集了资深执业软件著作权代理人团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软件著作权代理业务。公司凭借专业的服务能力,竭力为各大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西安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西安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西安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