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局利好消息!部分省市作品著作权(版权)登记免费啦!_西安软件公司
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版权局利好消息!部分省市作品著作权(版权)登记免费啦!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20年12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特大利好消息,作品版权登记免费啦!作品版权登记可以在各省市版权局及版权保护中心申请登记,为鼓励创新,部分省市版权局予以免费登记!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优秀作品创作生产,部分省市版权局积极推动作品著作权登记制度改革,对辖区范围内符合规定的作品(不含计算机软件)予以免费登记。如四川省、江苏省、浙江省等。有版权登记需要的个人或企业可以首先了解当地版权局的相关规定,优先去地方版权局申请登记,国家版权局出具的作品版权登记书和各省市出具的版权等记住效力相同,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涉外业务和作品需要到国家版权局进行申请。
作品著作权登记
版权,在我国法律上也叫著作权,自作品创作完成之日自动产生。和世界上多数国家一样,我国实行版权自愿登记。权利的自动产生给著作权人行使著作权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与此同时也给权利人带来了不安全感。登记制度的设立就是从法律上提供一种制度,对于作品创作有关的原始信息以及权利变动的基本信息进行记载和公示,并作为著作权人拥有权利的初步证据,从而为著作权享有和行使著作权提供安全保障措施。

在作品版权进行版权转让、授权许可等版权交易活动时,作为权利证明,能提高交易的安全性,有利于交易的顺利完成。在著作权质押融资时,是质押融资法定环节质押登记的一个重要材料,也是评估机构评定著作权价值的重要的证明文件。作为权利证明,通常是著作权人启动反盗版维权行动的前提。目前,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是电商平台上被广泛采用的一种有效的著作权权属证明文件。是其他司法机关或行政机关要求提交的证明文件。如作为公检法等司法机关、著作权及相关行政机关(如海关)备案证明、公司上市资本的证明、授权播放境外电影、电视剧等作品的对外付汇的证明文件等。

版权登记具有简便易行、证明效力强等优势。登记证书记载了作品名称、著作权人、创作完成时间等著作权关键信息,具有初步证明的效力,可以简化被侵权后收集证据费事费力的繁琐过程。在发生著作权纠纷时,是主张权利的有利武器。作为著作权归属的初步证明,除非有其他足以推翻著作权登记证书内容的相反证明,否则,司法、行政或其他有权机关可以采信著作权登记证书上的记载事项,从而大大降低相关权利人的举证难度。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西安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西安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西安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