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贵阳软件行业动态
区块链助力贵州省版权登记弯道超车
作者:贵阳区块链平台开发 | 原创 来源:贵阳区块链平台开发 |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为更好地服务版权权利所有者、促进版权产业发展,贵州省版权局与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组建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由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旗下CCDI版权云运营公司——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中心的运营和管理贵州省版权登记工作,并开发上线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是内容创新密集企业,集团自身就是一个版权资源富矿,版权登记中心投入运营,为中国文化产业大数据项目注入本省版权资源要素,意义重大。
贵州省版权登记
版权是知识产权中重要组成部分,版权登记也是国家赋予原作者的权力和义务。选择正规和最稳定的版权登记机构进行版权登记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的运营,将为所需人群提供最稳定的版权登记机机制与保障。“著作权人在‘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上实名注册成功后,按照流程上传作品即可获得作品的存证证明。平台使用的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对每一件在平台上传的作品进行哈希运算、串链和签名,瞬时生成包含数字指纹的存证证书,固化和绑定著作权人的信息、作品的内容和登记时间,建立一个不可篡改、可信赖、可查验的版权登记体系,一旦产生版权侵权纠纷,平台出具的区块链版权存证证明可作为著作权人向司法机构提供的初步证据。此外如版权人仍需申请贵州省版权局的作品登记证书,可继续按照作品登记要求提交材料,在平台填写完整相关内容后,经审核通过后可获得省版权局发放的作品登记证书。
贵州省版权登记
贵州省版权资源丰富,版权要素活跃,随着贵州版权创新和产业迅猛发展,对版权社会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版权保护在提升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发挥内容资源优化配置,保护创新成果,促进文化繁荣,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版权登记中心的运营和版权平台的使用,大大提高了版权登记的效率,将更好地为版权所有人服务,更好地为内容创新服务。
贵州省版权登记
今后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将在现有的基础业务之上,作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面向所有客户,除版权登记、交易、保护之外,业务范围还将逐渐延展至软件著作权登记等版权社会服务事项,为客户提供版权一站式服务。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的成立,是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实施版权工作与“大数据”战略相结合,提升版权社会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登记中心的建立,将充分发挥版权社会服务在推动整个版权内容创新产业发展所应发挥的作用。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贵阳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贵阳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贵阳网站建设,贵阳手机app开发,贵阳软件公司,网站建设,贵阳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贵阳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贵阳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