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宝鸡网站/宝鸡软件行业动态
宝鸡市高新技术企业年度认定总数创新高,创新发展附新动能
作者:宝鸡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宝鸡软件公司 |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点击:0次 | 【评论】

日前从宝鸡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宝鸡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8户,宝鸡市高新技术企业年度认定总数创历年新高,位列全省地级市第一。2020年宝鸡市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95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8户、备案登记瞪羚企业13户。目前全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10户,高企年度认定和总数创历年新高,位列全省地级市第一。

今年新增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宝鸡保德利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北方风力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涵盖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材料、风力发电设备零部件、石油装备等领域,产品性能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陕西丝路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创意团队,今年入选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其“智能管焊机器人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是全国首个在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实现有色金属管段全流程智能化焊接的智能机器人项目,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支持。
宝鸡市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以来宝鸡市科技局围绕加快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坚持“培育一批、推荐一批、认定一批”市县分级分类培育工作思路,有力推动创新型企业成长为科技型企业。一是强化各方协同,加强“联动”机制。鼓励县区把科技型企业发展作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化市、县科技部门两级联动,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协同推进机制,提高服务市场主体效率。主动进行摸底调研,开展创新型企业跟踪服务和科技型企业培育认定,提升我市科技型企业申报质量和过关率。二是引进培育并重,服务工作“点对点”。一方面主动外联,注重科技型企业的引进。另一方面培育本地创新型企业,通过高新区、社会科技中介机构、高校院所等集聚优势资源,共同辅导培育科技型企业,使产业进一步向集群化、园区化发展。同时着力提升产业孵化能力,加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建设,为科技型企业数量总体发展壮大不断提供保障。三是专项激励政策助力,提升企业“含金量”。加大科技型企业引进、培育、申报等相关扶持奖励政策,支持各县区设立科技型企业培育奖励专项资金,形成省市县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联手财政、税务等部门,组织开展科技型企业政策解读会、举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暨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实操”等各类培训会,使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等系列政策做到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市科技局在继续支持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将重点支持航天航天、人工智能、生物信息技术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科技型企业发展。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西安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西安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宝鸡网站建设,宝鸡网站优化,宝鸡软件公司,百度关键词优化,宝鸡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西安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西安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