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技术角度剖析西安软件公司软件开发管理的短板_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从技术角度剖析西安软件公司软件开发管理的短板
作者:西安APP开发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20年12月3日| 点击:0次 | 【评论】

西安软件开发行业打拼很多年了,一些心得写下来和西安软件公司的同行们分享。

初入软件开发行业作为程序员不太关注集体的力量,更多精力放在自己个人能力的提高上,经过近10年的努力个人能力提高到一定程度后,越来越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能把更多的人管理好工作效率提高了,日常工作定位、分工合理才能干大事。越来越觉得说服别人的能力实在太重要了,特别是软件开发过程中,说服别人放弃他的思想,采用公司统一的方式方法又省时间又省力,同一个软件模块不用反复开发多次可以集中公司的力量来完善某个公用部分,每个程序员都开发一次重复建设一次,实在是太浪费公司的资源了。
西安软件公司
我在总结为什么很多西安软件公司总是生存艰难,一定程度上与软件公司和老板的定位业务能力很有关系,其次是软件开发人员的原因也很多,我总结的经验,主要是以软件开发人员这方面为主。

1、软件开发人员技术根基不牢, Bug满篇飞

很多软件公司尤其是中小型软件公司的程序员写的代码大部分质量不过关,多是由没多少经验的刚参加工作的程序员写,经验丰富的大多都去看技术文章去了,然后也没经过严格测试。没完没了的修改Bug.甚至有的根本不会去修改Bug。这就是埋下了祸根了,项目越大折腾得越厉害,到最后是恶性循环了。软件产品的质量也没保障客户埋怨也多了,到处都是地雷,把客户和软件公司自身炸得头发散乱!
西安软件公司
2、 软件开发管理一盘散沙,技术很难沉淀

遇到过一个软件公司开展了10来个软件项目,5-6个项目经理,好几套技术路线,每个项目各干各的,每个项目有一套自己的开发框架,数据库架构,设计思想,处理模式都不一样,有java的,有.net的,有用sqlserver的,有用oracle的,有人新来的,有人辞职的,跳槽的,而且产品的定位方向都不一样。软件公司很难沉淀经验,也可说成一盘散沙吧。
西安软件开发
3、很多软件公司没有标准规范

以前我也不太重视规范、标准等,觉得天经地义会是这样的。但人多了各种思想的人也多了,也不好用口头来管理,也不可能一个个人去说服,所以规范、标准的订立是相当的重要的,可以促进软件公司的整体生产力。打个简单的比方,光登录程序20个项目里做了20个样子,那就是需要相应的做测试、修改、完善的工作也是成几何级数的增长。以前总觉得很好笑,一个印度人一直做登录程序,在这个软件公司,他的职责就是做登录程序。不管是哪个项目他只做这部分就可以了。现在是能理解了,自己做软件开发时一个登录程序也完善了3-4年,才真正的稳定下来了。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发现以前写的程序有各种Bug,然后进行修改完善。

4、有丰富软件开发经验的管理,新手程序员干活

在很多软件公司有丰富工作经验的程序员往往是不怎么干活的,都是那些新手程序员干活,当然因为经验的问题活儿干不好很正常。不知道别的软件公司是啥个情况,有丰富软件开发经验的都去做管理?还是继续做开发?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软件公司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西安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西安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西安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